俄媒:中国果蔬价格低廉,日渐占领俄罗斯消费市场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俄媒:中国果蔬价格低廉,日渐占领俄罗斯消费市场

近日,俄罗斯PROVED信息分析网发表了一篇名为“中国果蔬缘何占领俄罗斯市场”的分析文章,引发了舆论热议。文章称,俄罗斯于3年前对欧美国家实施反制裁措施,后又对土耳其产品实施制裁。这一背景下,中国果蔬大量涌入,迅速占领了俄罗斯消费市场。

众所周知,中国是全球名副其实的“世界工厂”,其服装、电子产品及各种消费品等遍布俄罗斯各个角落,不过中国成为俄市场最大食品供应国,也就是近两年的事。

文章称,俄罗斯对西方食品实施禁运之后,为中国生产者进入俄方市场打开通道。据俄联邦海关署统计,2014年中国果蔬占俄市场的份额只有9.6%,到今年上半年已达到近20%。中国潜力巨大。

文章表示,由于气候条件优越及使各项先进技术的应用,中国种植的作物数量相对较多,以土豆为例,中国年产量达到6000万至7000万吨,是俄罗斯的2倍之多。中国许多果蔬种类产品均开始扩大在俄市场的份额,其中大白菜由25%增至39%,大蒜更是占据近80%的市场份额。

中国果蔬受到欢迎的另一个原因在于价格低廉,文章指出,俄市场中销售的中国产品数量其实远高于海关统计数据。近十年来,中国人在俄境内也种植了大量蔬菜,主要集中在西伯利亚和乌拉尔地区。中国社区几乎遍布俄罗斯各个农业区。据悉,中国人经营的农场产量是俄罗斯农场的数倍,价格却低得多。

 

相关篇章,敬请关注:

俄罗斯国内果蔬价格预计将大幅下滑,降幅为15%左右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