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榴莲及柚子产量增加致果价持续下滑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菲律宾榴莲及柚子产量增加致果价持续下滑

据菲律宾当地媒体报道,近日SunStar Davao针对菲律宾麦格赛水果供应商协会(Magsaysay Fruit Vendors Association)水果摊进行价格监测结果显示,由于本产季菲律宾榴莲和柚子产量增加,导致上述水果价格出现下滑趋势。

8月底9月初时,榴莲的价格为每公斤80至100比索(约折合人民币10至13元),目前平均零售价仅为每公斤70比索(约折合人民币9元)。

根据具体种类的不同,榴莲价格不尽相同,据悉甲级榴莲的零售价为每公斤80至90比索,乙级榴莲零售价为每公斤70至80比索,而丙级榴莲零售价每公斤只有50比索。

菲律宾柚子的价格也出现下滑,从此前的每公斤150比索(约折合人民币19元)跌至120比索(约折合人民币15元)。

伴随中国消费市场对于榴莲产品需求的不断攀升,菲律宾榴莲也将目光聚焦至中国市场。菲律宾达沃榴莲理事会主席来瑞·米可罗博(Larry Miculob)曾公开表示,中国市场对于菲律宾水果需求的持续增加,得益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友好访华及中菲两国关系的持续改善。不过从2016年情况来看,达沃榴莲对华出口并不乐观,特别由于厄尔尼诺现象引发当地干旱气候频发,致使榴莲产量下跌近40%。目前菲律宾各类水果当中,仅有菠萝、香蕉、芒果及番木瓜等获准进入中国,榴莲并未在列,达沃榴莲理事会正在督促菲律宾相关部门加快推动菲律宾榴莲准入中国进程。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菲律宾榴莲聚焦中国消费市场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