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发明保鲜薄膜技术,可将北海道哈密瓜的美味延长至寒冷冬季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日本发明保鲜薄膜技术,可将北海道哈密瓜的美味延长至寒冷冬季

一般而言,美味哈密瓜,是夏秋季节的专属。据日本《北海道新闻》报道,为了让广大民众在冬天也能品尝到北海道哈密瓜的香甜,当地“道立综合研究机构花朵·蔬果技术中心”正在研发一种能够延长蔬果保鲜期的薄膜技术,有望在2020年投入应用。

利用该项技术,只要将一种特殊薄膜包裹住秋季收获的蜜瓜,就可以将其保存期延长2个月以上,如此一来,即使到了圣诞节或者新年期间,都可享用到北海道哈密瓜的新鲜美味,十分令人期待。

据介绍,北海道哈密瓜主要产自后志、上川、空知等地,上市时间集中在每年6至10月份。近年来,北海道地区的超市、餐饮店及诸多外国游客都强烈要求在年末时也能购买到北海道哈蜜瓜。

基于上述背景,“道立综合研究机构花朵·蔬果技术中心”研究出了一种能够降低蔬果内含氧量,使蔬果处于休眠状态的特殊袋状薄膜。只需用薄膜将蔬果包裹住,存放冷库之中,便可保证在不破坏蔬果原有味道前提下可以保存6至8周。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一藤一瓜”精细种植,日本静冈网纹瓜堪称奢侈的“甜蜜”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