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酷暑致中国镇江“美人指”葡萄遭遇减产,价格萎靡不振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葡萄
高温酷暑致中国镇江“美人指”葡萄遭遇减产,价格萎靡不振

眼下,正值中国江苏镇江“美人指”葡萄大量上市的时节,不过从“美人指”的状态来看,葡萄个头普遍偏小,果肉偏软不够脆硬,据悉,这是由于镇江当地高温天气持续不断,外加雨水过多所致。

据当地果农介绍,如今果园中的“美人指”不仅外表干瘪,还十分脆弱,悬挂在棚架上的葡萄串,有的只需轻轻一碰,便整串掉落在地。一般而言,葡萄适宜生长温度应保持在25℃至32℃之间,由于今年7、8月份,镇江遭遇持续高温天气,甚至出现了40℃以上的极端温值,严重阻碍了葡萄的自然生长。

持续高温天气,对今年的晚熟葡萄品种带来沉重打击。特别是“夏黑”、“美人指”等葡萄品种,在高温来袭之时,正处于膨大期,受恶劣天气影响,上述晚熟葡萄均出现了10%至20%的减产。

据悉,由于今年夏季镇江当地受到持续高温天气影响,“美人指”等晚熟葡萄大面积受灾,在白兔周边地区,有的葡萄园整棚的叶子被高温灼伤,致使果实无法长大,而且葡萄果肉变软,直接影响到口感。于此同时,晚熟葡萄的抵抗力也在下降,容易生病,特别是近段时间以来天气一直多雨,白腐病等病害发生较重,有的葡萄园甚至减产30%左右。

价格方面,虽然镇江晚熟葡萄面临减产,但销售价格并未因此上涨。目前上市的晚熟葡萄,主要有“美人指”“金手指”“贵公子”“黄蜜”等,其中“美人指”每斤约人民币4至6元,“金手指”与“贵公子”每斤人民币8元左右,“黄蜜”每斤人民币15至16元,基本与去年持平。

业内人士分析,近来天气雨水较多,造成葡萄糖分下降,影响了葡萄口感,是价格萎靡不振的主要原因。此外,由于目前天气转凉,市场对于葡萄的消费正在减少,且在气象灾害发生后,果农将一些卖相不好、口感差的晚熟葡萄降价出售,拉低了市场整体销售价格。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400千克金华浦江葡萄“飞往”新加坡市场,拉开中国杭州萧山机场口岸水果出口序幕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