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糖尿病患者大快朵颐吃上甜瓜,新品种“甬越1号”将于10月底前集中入市

更多新闻 要闻资讯
让糖尿病患者大快朵颐吃上甜瓜,新品种“甬越1号”将于10月底前集中入市

由于甜瓜含糖量高,广大糖尿病患者只能远观而不能大快朵颐,这对他们而言,实在是种痛苦的经历。不过,一种名为“甬越1号”的甜瓜,将成为众多糖尿病患者的福音。因为其果糖成分高达7至8度,吃起来香甜,几乎不含葡萄糖和蔗糖,在中国西甜瓜培育中尚属首次,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

据悉,“甬越1号”甜瓜为越瓜与哈密瓜的杂交品种,它提高了越瓜的糖度和耐贮性,以皮薄香甜著称,是最新越瓜改良品种。2014年,“甬越1号”通过了浙江省非主要农作物品种审定。后来经过一系列的育种实验,将育种材料进行多次糖分检测筛选,最后配组而成。

据介绍,糖的种类包括葡萄糖、果糖、蔗糖、乳糖、淀粉等,其中果糖的血糖生成指数最低,而果糖的代谢不依赖胰岛素,进入血液后即使在无胰岛素的情况下也能迅速转化为肝糖原,因此糖尿病人可以适量摄入含有果糖成分的水果。“甬越1号”甜瓜的独特之处在于,果糖成分相对较高,而几乎无葡萄糖和蔗糖成分,所以该品种被西甜瓜产业界的专家们称为“糖尿病人也可以吃的甜瓜”。

据悉,“甬越1号”甜瓜由宁波市农科院蔬菜研究所培育,并将在今年10月底前大量登录市场。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郑州建成全国最大果树、西瓜与甜瓜种质库,保存各类种质资源8000余份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