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郑欧班列年内开通,东南亚水果将搭乘火车运抵中国郑州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要闻资讯
桂郑欧班列年内开通,东南亚水果将搭乘火车运抵中国郑州

伴随国际运输业的不断发展,继水果包机之后,水果班列也将被提上日程。近日,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广西南宁市举办,会上,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与广西防城港市人民政府、广西坪山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就建设桂郑欧铁路及其配套项目达成一致意见。根据协议,桂郑欧班列将于本年内开通,届时,产自东南亚的新鲜水果可搭乘班列运抵郑州。

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文静向媒体表示,项目开通运行后,东南亚及广西等地的新鲜瓜果将搭乘桂郑欧班列来到郑州,而由郑欧班列运来的欧洲货也将直达广西。

用火车将水果从广西运到河南,如何保鲜是其中的难题。据介绍,从2015年至今,郑欧班列冷链运输业务已开展两年有余,技术方面已相对成熟,并拥有大批冷藏箱、恒温箱,通过日益成熟的多式联运体系,可实现货品的快速分拨。

据悉,桂郑欧班列运行后,2017年每周开行3至4班,全年计划开行50班。

 

本文题图无关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铁路冷链班列山东潍坊首发,贯通中国九省区,运输成本有望较公路节约15%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