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时健被传“去世”系造谣!新品“实建橙”上市在即,官方回应:绝不会借老人炒作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褚时健被传“去世”系造谣!新品“实建橙”上市在即,官方回应:绝不会借老人炒作

9月13日清晨,一则褚橙创始人褚时健去世的消息,在农业圈里炸开了锅。正当世人对此信以为真,扼腕痛惜之际,褚时健在菜市买菜的消息又跳了出来。原来,商业传奇褚时健“被去世”了。为了回击谣言,褚时健特别录制了一条长达45秒的视频,画面中的褚老精神矍铄,坐在沙发上谈笑风生。耐人寻味的是,11点46分,褚橙合作平台本来生活网官方微博发出了一张带有褚时健头像的澄清海报,并宣称“本月将推出褚橙领鲜版——实建橙,十月份,褚橙也将上市”。一天时间内,89岁高龄的褚老被两度刷屏,虚假消息遭遇新品上市,让人不禁怀疑,这是纯属巧合还是借势炒作。褚时健之子褚一斌对媒体表示,父亲绝不可能借“死”营销。

据悉,自13日早上六点起,褚时健之子褚一斌便陆续接到了朋友和媒体的慰问电话,起初他还只是耐心解释澄清,后来见谣言持续发酵,大有不可控之势,才不得不请老人现身。至13日上午11时许,经过微博“大V”中国金融博物馆理事长王巍及新浪财经等媒体多方发布之后,褚老辞世的消息被发酵至顶峰,尽管11点39分,王巍发出了误传声明并予以道歉,耐人寻味的是,褚橙合作平台本来生活网官方微博紧随其后发出了一张带有褚时健头像的澄清海报,一方面以老人的口吻表达自己“身体很好,感谢大家关心”;另一方面借势宣布“本月将推出褚橙领鲜版——实建橙,十月份,褚橙也将上市”。

褚一斌向媒体表示,褚橙的种植与销售是分开处理的,总体来讲,还是由父亲负责,但是他年岁大了,也顾不了那么多了,却绝对不会如此没有道德底线的来说事。褚橙庄园品牌运营中心褚马昱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常务总经理李黎也表示,目前已就谣言消息向公安部门报案。如果有产品上市会有发布会,绝不会借老人炒作,目前也无任何新品消息。

从过往的资料中不难发现,褚橙会在每年的10月份前后进行预售,但正式上市是在每年11月中旬前后,对于今年销售提前并推出“实建橙”的做法,本来生活解释称,“实建橙”是“褚橙”领鲜版,受种植环境等因素影响,要比“褚橙”提早一个月上市,并将于9月17日起在本来生活网上预售。

“褚橙”是鲜橙市场中的知名品牌,由褚时健团队种植并推出,在与生鲜电商本来生活网合作推出“褚橙进京”后,结合褚时健的传奇个人经历及产品优秀品质而迅速走红。此次褚老“被去世”事件中,本来生活发出了带有褚时健头像的澄清海报,对此本来生活网表示,只是受托发布,并不接受采访。于此同时,褚橙庄园孙林春、褚时健外孙女婿李亚鑫等多人都只是澄清“被去世”的谣言,并未提及新品上市事宜。

作为中国企业家“传奇式”人物,终身创业者褚时健先生的影响力不可小觑。褚马昱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回应称,此次谣言事件对褚时健、褚橙及褚橙状元的声誉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公司将保留追究造谣者及传播者法律责任的权利,并表示,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将追究到底。

 

图片来源:本来生活官方微博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褚橙:砍掉3.7万棵树苗,损失2000吨产量,只为种出最好的橙子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