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智利团队加大亚洲国际果蔬展参与度,成为该展会最受瞩目国家

更多新闻 要闻资讯
回顾:智利团队加大亚洲国际果蔬展参与度,成为该展会最受瞩目国家

亚洲国际果蔬展(Asia Fruit Logistica)于两周前在中国香港特别行政特区拉开帷幕,而众多国家也纷纷组团参与一年一度的盛会。在众多国家的展台中,智利的是整个果蔬展中规模最大的,但于此同时,在为期三天的果蔬展中,智利的展台也是众多国家展台中最受瞩目的,该展台的人潮涌涌不断,所接获的生意订单也不少。对此,读者们可能并不感陌生,毕竟智利这个南美洲国家在去年首次超越对华出口大国泰国,成为中国市场的最大新鲜水果出口国。也难怪众多国内国外的果蔬商也急着在此次展会前往智利的展台于来自该国的团队做对接——该国团队也向来宾派发“智利对华水果出口第一大国”徽章,巩固智利为中国最大水果进口国的地位。

据了解,该国团队是由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ASOEX)负责聚集,而该协会于此同时在展会上也强调中国(包括香港行政特区在内)在2016-17年季度中从智利手中接获了26万公吨的新鲜水果品种。这也意味着,在智利的总水果出口中,已经有近一半是面向中国市场,而在各个水果品种中,智利鲜食葡萄的对华出口量最大,占比36.6%;紧接着的就是智利樱桃(29%)、智利李子(10.9%)、智利猕猴桃(6.6%)、智利牛油果(5.5%)、智利红苹果(4.5%),以及智利蓝莓(3.6%)。

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主席罗纳德·鲍文(Ronald Bown)在亚洲国际果蔬展智利展台开幕时在仪式上表示:“亚洲国际果蔬展是亚洲,特别是中国,的最重要平台——也是国际水果业者的聚集地。鉴于此,今年我们希望能以不同的方式来参与此次果蔬展,我们特别是想庆祝智利业者在成为中国新鲜水果市场的主要供应国家上所付出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就。”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智利樱桃产业“砸”500万美元“押宝”中国消费市场,创该国樱桃营销史上最大手笔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