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拟对全省果蔬进行抽检,违法使用高毒农药者将被移送公安机关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中国山东拟对全省果蔬进行抽检,违法使用高毒农药者将被移送公安机关

近日来,中国山东寿光百余只羊因食用沈阳“ 毒大葱”被致死亡的事件甚嚣尘上,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也为各地农药及食品安全问题敲响了警钟。据山东省农业厅消息,山东省近期将对全省蔬菜水果质量安全进行监督抽查,对违法使用高毒、剧毒农药的,将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在食品安全问题频发的今天,毒大葱的丑闻已不足以掀起惊涛骇浪。只是这幕丑闻发生在素有“中国蔬菜之乡”的山东寿光,还是让人感到不寒而栗。作为牲畜的羊食用后尚且如此,不敢想象人吃过后会是怎样。

据悉,为确保蔬菜和水果质量安全,山东省本次抽查将覆盖全省 17个地市,由各市农业行政主管部门或农业执法机构承担。山东省将以查找问题、治理问题、提升短板为导向,依法对监督抽查过程中确认的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经营主体进行查处和督促整改。

山东省提出,对抽查结果确认违法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高毒、剧毒农药的,将及时移交公安部门处理。同时,将监督抽查问题发现处置率作为考核各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重要依据,确保各地严格抽检、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担心农药残留?拿出手机照一照便知!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