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零售巨头“好市多”进军天猫主要平台开设旗舰店,在中国开设线下实体店的日子很可能近在咫尺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美国零售巨头“好市多”进军天猫主要平台开设旗舰店,在中国开设线下实体店的日子很可能近在咫尺

2014年10月,美国零售巨头“好市多”(英文名为 Costco Wholesale Corporation,简称“Costco”)宣布进驻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天猫国际(Tmall Global),正式开设官方旗舰店。当时,那是好市多在日本、台湾等亚洲市场运营多年之后,首次进军中国内地市场。但要在天猫国际平台上开店并非难,因为该平台允许电商们利用中国中央政府所推出的计划,无需在中国国内拥有经营许可证但还是可以在某些商品上享有优惠。而三年都还没到,好市多在上周对外宣布,在上周9月13日正式进驻天猫(Tmall)平台——而这与三年前不同之处在于,要在天猫平台上开设官方旗舰店,必须得得到中国中央政府的许可证。而现在好市多既得到了在天猫主要平台上开设旗舰店的权利,这也意味着该零售巨头要在中国国内开设线下实体店也非常容易,相信消费者在未来于中国国内的街上看到好市多这个超市品牌的日子也近在咫尺了。

据了解,在所发布的公文当中,天猫尚属的阿里巴巴集团就强调说,天猫国际虽然只能销售受中国中央政府批准为“优惠贸易”的产品,天猫平台本身并没有这样的限制。中国中央政府所推出的特定计划已为某些商品提供税收优惠,前提就是得通过保税仓库来进行存放和运送——而天猫国际旨在于帮助国际商家利用这个优势,来为它们的品牌在中国市场内进行测试。如今,好市多在天猫国际与天猫这两个平台上都有着官方旗舰店,这也表示能带给中国消费者的库存量单位(SKU)已增加至800个,其中约300个属于在天猫平台的新官方旗舰店。

据了解,公司之前在天猫国际平台上所售卖的产品种类包括了服装、保健及美容产品,以及一小部分的食品等等——在食品类产品中也有一些蔬果类零食,其中最为畅销的是Ocean Spray美国蔓越莓干。如今,有了天猫的旗舰店,公司将会加入家具、消费电子产品,以及葡萄酒的产品组合,加大供给于中国消费者的产品种类数量。

天猫国际总经理Alvin Liu在受访时表示:“天猫国际已成为了像好市多这些国际知名品牌和零售商的首选测试场地。在天猫国际拥有杰出的表现,并且之后在天猫平台上开设官方旗舰店,将有助于他们在中国国内建立起强大的足迹,也能进一步协助他们准备开设线下实体店。”

据了解,好市多在天猫国际平台上开设官方旗舰店之后的表现非常成功——在2015年,好市多在双十一购物狂欢节期间创下了吉尼斯(Guinness)世界纪录,在一天内售出了7238吨的混合坚果。在去年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中,作为天猫于去年4月推出的全新购物方式“Buy+”计划中的一部分,公司也是提供虚拟现实购物体验的八大品牌之一。

至于好市多会不会开设实体店,目前还无人知晓,但据媒体网站Yicai Global报道,一名分析师向该报社透露,好市多将会在上海开设一家线下实体店,但到目前为止并未有详细的时间表。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美国零售巨头Costco正式入驻天猫国际:以电商形式进军中国内地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