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猕猴桃大会将于下个月在中国陕西眉县举办,中国国内外27个国家及地区的1000多名代表预计将参与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猕猴桃 要闻资讯
世界猕猴桃大会将于下个月在中国陕西眉县举办,中国国内外27个国家及地区的1000多名代表预计将参与

说猕猴桃,中国人不管是消费者或是水果商,都会对这个水果不感陌生。毕竟,中国本身就是猕猴桃生产大国,产量在全球算最高,主要产区就位于陕西省。鉴于此,在中国陕西举办世界猕猴桃大会,绝对错不了。上周四,在中国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官方就对外正式宣布,世界猕猴桃大会将在下个月13日至15日于陕西省眉县国家级猕猴桃产业园区举办。届时,除了中国国内众多的猕猴桃商将会出席此大会,国际猕猴桃商也会前来助阵,共同为中国国内外的猕猴桃业发展尽一份力。

新闻发布会由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薛建兴主持。而猕猴桃在中国的种植历史非常悠久,据了解,陕西省农业厅党组书记文引学在宣布大会的相关细节时指出,来自陕西省的猕猴桃,每年产量就高达130万吨,猕猴桃种植面积也超过了103万亩田地,占世界总量的近三分之一,居中国第一位,也使该省成为全球猕猴桃种植最密的地区。文引学表示:“在每三个猕猴桃当中,就有一个是来自陕西省。为了推广陕西省的猕猴桃业,我们决定在该省分举办世界猕猴桃大会。”

此次猕猴桃大会的全名为《世界猕猴桃大会暨第六届中国•陕西(眉县)猕猴桃产业发展大会》,主题则为“让世界共享猕猴桃美味”,由陕西省农业厅、宝鸡市政府、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主办,以及陕西省果业管理局、宝鸡市农业局、眉县政府承办。在为期三天的猕猴桃大会当中,全球各地的猕猴桃种植商、技术商、专家们,以及买家将会齐聚一堂,着重探讨中国陕西及全球猕猴桃业的发展。与会者将围绕猕猴桃产业发展趋势与愿景、猕猴桃生态防治与果品安全、猕猴桃品牌建设与营销战略等议题展开交流,分享全球猕猴桃前沿产业技术。大会也将包括学术研讨会,以及出口论坛。会议期间,新西兰皇家园艺学院(Royal New Zealand Institute of Horticulture)、新西兰佳沛(Zespri)集团、中国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以及陕西水果局也将在猕猴桃技术运用方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陕西眉县已连续举办了五届猕猴桃产业发展大会,今年在历年基础之上升级提档,举办世界猕猴桃大会。据悉,大会已向全球猕猴桃领域专家发出了51份邀请函,有16个国家的21名专家将参会。大会也邀请到中国全国27个省市区、48家科研单位,以及139名专家学者。继此次大会之后,下届世界猕猴桃大会将于土耳其举办,土方也派员前往参加大会。来自全球27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客商代表将会参加这次盛会。

世界猕猴桃的故乡在中国,中国猕猴桃的原产地在陕西,陕西猕猴桃的最佳优生区在秦岭北麓一带。据了解,位于这一带的眉县猕猴桃总种植面积30.2万亩,年总产量46万吨,产值达30亿人民币元,先后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以及“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等多项荣誉,被誉为中国猕猴桃之乡。秦岭蕴藏着大量的野生猕猴桃资源,是中国猕猴桃的种质资源库,陕西省培育的猕猴桃品种已经达到18个,早中晚熟品种结构齐全,绿黄红肉型品种齐备。陕西依托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立了猕猴桃品种、生产、贮藏、加工、包装、运输、销售等标准体系和技术体系,在中国猕猴桃市场中占有较大的市场份额,并远销俄罗斯、加拿大、美国等10多个国家及地区。而中国市场的崛起,除了猕猴桃世界大会将会在中国举办,两周前云南省曲靖市也举办了世界蓝莓大会,吸引了几百名全球蓝莓业者的参与。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最新一轮审理案:新西兰猕猴桃种植商代表声称,中国陕西花粉是溃疡病当年潜入当地猕猴桃业的罪魁祸首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