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配送人员“登门入室”送快递,生鲜产品可直达消费者冰箱

更多新闻 要闻资讯
沃尔玛配送人员“登门入室”送快递,生鲜产品可直达消费者冰箱

网购生鲜,常常会面临分身乏术的困境。快递员送货上门,偏偏家中无人,但又因商品特殊,必须尽快放入冰箱冷藏,此时如若给您一种选择,让快递员光明正大进入您家,直接将产品送至您的冰箱,再关门离开,您会同意么?近日,全球零售业巨头沃尔玛(Walmart)突发奇想,联合智能门锁初创公司August Home推出了一项全新业务——由配送人员使用临时开锁码打开消费者家中大门,并将生鲜产品一步到位送入冰箱之中。目前,该业务仍处于试验阶段,并仅面向August Home部分硅谷用户开放。

沃尔玛电商战略与业务运营高级副总裁斯隆·埃德尔斯顿(Sloan Eddleston)于沃尔玛官方博客公布了该项计划。他表示:“有人帮你购物,还帮你打理好一切。虽然目前不是所有人都能享受到这样的服务——现在我们还做不到——但我们希望向顾客提供参与这样的试验的机会。”

据悉,按照计划要求,沃尔玛配送人员进入客户家门之后,August Home公司提供的安全摄像头会对整个过程进行拍摄,客户可通过配套的APP实时查看整个过程。此外,公司规定,配送人员只有在按下门铃无人应答的情况下方可使用临时开锁码进入客户家中。

近几年来,为了应对市场竞争,沃尔玛一直在尝试推出各种类似试验,以寻求新的方法挑战亚马逊于网络购物领域中的统治地位,其中,网上生鲜无疑是竞争最为激烈的一环。尤其在亚马逊收购全食超市之后,双方于生鲜市场的争夺愈演愈烈。

为此,沃尔玛推出多项计划,比如让员工在下班回家路上投递线上订单,或在一些门店的停车场中摆放巨型食品自动售货机,设置免下车提货点等。公司还于近日宣布,网上订单也接受食品券。

不过,统计显示,网上生鲜目前只占美国整个生鲜市场1%的份额,仍然具有巨大的潜力。由于大部分美国人对于网络购买生鲜仍存疑虑,沃尔玛的这项试验能否成功推广,有待时间考验。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沃尔玛携手谷歌对抗亚马逊,拟进军“语音购物市场”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