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马鲜生五城十店同日开,即将推出全球独有自动化无人超市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盒马鲜生五城十店同日开,即将推出全球独有自动化无人超市

近日,红极一时的新零售代表盒马鲜生(Hema Supermarket)再度爆出重量级消息,其创始人兼阿里副总裁侯毅对媒体表示,盒马鲜生将在明年时开出全世界独有全新自动化超市,届时自动化设备将成为首选,工作效率也将远远大于人工操作系统。

侯毅表示,盒马鲜生无人店将全面采用全机器人布局的餐厅和超市,并启用自动化设备,开出全世界所没有的全自动化超市。这一样的营运模式,与中国水果门户较早之前所报道的阿里巴巴无人超市不一样。据了解,与此同时,盒马鲜生也在加快对外扩张的脚步,9月28日,其上海、北京、杭州、贵阳、深圳共10家门店同天开业,盒马鲜生用“五城十店”彰显出新零售遍地开花的野心。

最新数据显示,盒马鲜生现已开出20家门店,其中上海13家,北京3家,深圳1家,宁波1家,杭州1家,贵阳1家。作为重资产运营的零售业态,盒马鲜生自诞生之日起,便因 “餐饮+超市”的新业态被视作阿里新零售工程的一号范本。不仅是盒马的商品结构、门店陈列,其背后的物流技术、数据系统更是被无数零售业者反复研究解读。

为了抵抗电商冲击,实体超商们纷纷痛则思变,跟盒马的背后,紧抓生鲜风口。包括永辉超市旗下的超级物种、百联RISO、美团的掌鱼生鲜、步步高鲜食演义、联华超市“鲸选”等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将跨界混搭模式推向了高潮。

随着“无人零售”及“智能商业”的崛起,盒马鲜生也从未甘于人后。有消息称,盒马鲜生正在启动无人货架模式。以优化版的自动贩售机,出售便利餐,预计该项目将在十月份落地。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阿里巴巴首家“无人超市”揭开面纱,未来零售业会不会将“无工可打”?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