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跨国企业香蕉包装加工厂遭菲律宾反叛份子纵火,损失惨重所幸无人伤亡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香蕉
日本跨国企业香蕉包装加工厂遭菲律宾反叛份子纵火,损失惨重所幸无人伤亡

全球香蕉业者当中,唯有菲律宾香蕉业者的命最苦。去年12月,中国水果门户曾今做过篇报道,指菲律宾香蕉种植者在前往香蕉园采收香蕉的时候遭受袭击,而其中甚至有人受伤。一年将近,菲律宾香蕉业又再一次受挫,据菲律宾当地媒体Inquirer.Net上周报道,当地跨国企业的一家香蕉包装及加工厂在上周二10月3日又遭人纵火,涉案者怀疑是一群当地共产主义反叛份子。

据Inquirer.Net的报道指出,被纵火的香蕉包装及加工厂坐落在菲律宾棉兰老岛(Mindanao)南哥打巴托省(South Cotabato)内一个名为T’Boli的小镇。据当地警方透露,在上周二10月3日晚上约10.30分时,大约30名全副武装的反叛份子,由一名名为“阿尔菲司令”(“Commander Alfie”)所领导,闯进了日本企业Sumifru公司的香蕉包装及加工厂,解除其三名保安人员的武装,将汽油倒入设施,最后放火燃烧香蕉包装及加工厂。

T’Boli镇的警长拉米尔·维拉格拉西亚(Ramil Villagracia)在受访时表示,香蕉包装及加工厂所蒙受的损失,预计达6 million菲律宾比索(约折合人民币779217.06元)。维拉格拉西亚指出:“这些纵火者好像是从南哥打巴托省的另一边来的,因为他们以米沙鄢(Visayan)方言沟通,可能是萨兰加尼(Sarangani)人。”除此之外,维拉格拉西亚也透露,也曾有人看过当地新人民军(NPA)的反叛份子身穿Sumifru公司三名保安人员的制服。据了解,新人民军(英文为“New People's Army”)是菲律宾国内的反政府武装部队,是菲律宾共产党的武力,于1969年成立,目前被菲律宾、美国等国家列为恐怖组织。

据悉,这已不是第一次该反叛份子胡作非为。在纵火发生的四天前,该反叛份子也潜入T’boli镇的高原村庄,解除了村庄监督员的M-16以及Garand步枪。维拉格拉西亚也表示,大约20名反叛份子也闯进了菲律宾Tudok行政特区秘书长伊戈因·格戈(Imion Inggo)的家中,并抢走了他的卡宾(Carbine)枪及弹药。菲律宾第27步兵营司令本杰明·莱恩德(Benjamin Leander)中尉上将在受访时表示,新人民军在南哥打巴托省及邻近的省份已加剧了招聘及骚扰活动。据莱恩德透露,由叛军组织Guerilla Front 73的指挥官“Rai-Rai”所领导的反叛份子正在招募土着人民作为组织的成员,同时也从村民们那里收集武器。莱恩德表示:“南哥打巴托省公司拒绝向反叛分子提供税收,致使Rai-Rai带领反叛份子犯下一系列燃烧当地公共巴士的事件,他是幕后黑手。”

由于新人民军目前已加大了破坏力度,维拉格拉西亚也表示,目前已向Sumifru公司,以及在T’Boli镇的其它跨国企业们,要求他们加强自己的保安措施,以避免此次事件再次发生。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50名菲律宾香蕉种植者遭袭击,7人受伤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