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河南周口柿子“泛滥”,一毛钱一斤却无人问津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中国河南周口柿子“泛滥”,一毛钱一斤却无人问津

双节之后,中国北方大部分地区气温急转直下,与此相呼应的是河南周口柿子销量的惨淡。现如今,中国河南东部周口一带随处可见硕果累累的柿子树,由于产量太多,销售便成了难题。据悉,当地柿子价格十分尴尬,目前已经降至一毛钱一斤,仍然无人问津。

眼下,正值河南周口柿子大量成熟的季节,望着满眼的丰收,当地柿农的心头却愁云满布,成为名副其实“甜蜜”的烦恼。据介绍,近几年来周口一带的村民大量种植柿子树,田间地头家门口,几乎随处可见。由于柿子树生命力顽强,能长能结,一棵小小的树苗,栽种一两年便能结出果实。金秋十月一到,大量柿子集中成熟,却带来了销售难题,价格一降再降,甚至一毛钱一斤依然卖不出去,广大农户只能眼睁睁得看着自家的柿子烂在田里。

据悉,去年时周口的柿子就曾遭遇滞销难题,不想今年的形势变得更加严峻。不少柿农商量着砍掉柿树改种其他作物,心中又可惜栽了十多年的果树就此被毁于一旦,令人进退两难。

除此之外,距离周口200余公里的河南郑州,同样遭遇了这份“甜蜜”的烦恼。郑州市二七区铁英街道路两侧的柿子树硕果累累,黄澄澄一片,成为了一道亮丽的街景。可这喜人的果子因无人采摘,大多是自然落地,让不少行人很是“受伤”。

有市民反映,郑州铁英街柿子树共有40多棵,栽植于30年前,由于柿子上面打有农药,且当街采摘很不文明,所以树上的柿子大多成熟落地,却时常落在行人的身上,一大片黏腻的果浆粘在身上,很难清理干净,既影响心情,又耽误赶路,实在让人懊恼不已。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甜柿新品“太秋柿”无需去涩可直接食用,糖度最高可达21%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