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人在澳大利亚所拥有的农业土地面积一年内暴涨近9倍,目前排名第二紧追英格兰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热门新闻
中国商人在澳大利亚所拥有的农业土地面积一年内暴涨近9倍,目前排名第二紧追英格兰

中国投资者因中国国内土地不足而纷纷跑到临近的老挝种植香蕉,这件事中国水果门户的读者应该曾听过。当然,有些读者可能认为,因为老挝非常临近中国,所以此消息也许对他们不会造成巨大的轰动。但近日,澳大利亚税务局(ATO)发布了一则报告,报告称,截至今年6月30日,在澳大利亚属于中国商人的农业土地面积已从去年同比上涨了近9倍,而中国从澳大利亚农业土地“十大”主人翁中的第五名,也攀升至第二位。

据了解,此报告名为“农业用地外资产权登记报告”(英文为“Register of Foreign Ownership of Agricultural Land”),是澳大利亚税务局在此课题的第二版报告。据报告指出,中国商人在澳大利亚所拥有的农业土地面积从2015至2016年的150万公顷,暴涨至2016至2017年的1440万公顷,涨幅达860%。而中国在2015至2016年时是澳大利亚土地主人翁的第五名,随着此次的增长,目前已攀升至第二位,紧追在英格兰之后。而美国则排名第三,保持不变。

虽然英格兰和美国的位置都没变,但该国商人所拥有的土地面积已大量的减少。据报道指出,英格兰商人在澳大利亚拥有的农业土地面积,从2015至2016年的2750万公顷,已跌落至1640万公顷,跌幅达40.36%。而美国商人方面,在澳的农业土地面积也从2015至2016年的770万公顷,下跌至2016至2017年的270万公顷,跌幅达64.94%。

报道中表示,澳大利亚国家和地区的农业用地外国拥有权出现了一些重大的变化,而这些变化大部分是由于国际投资者收购和处置农业地,而现有农地持有人也将其拥有权转移至国际商人,或是从他们手中获得其土地拥有权。

据了解,在所有澳大利亚国内可用的农业土地当中,其中有13.6%属于国际商人。而在这13.6%里,英格兰商人就拥有了近27%的该土地面积,而中国商人则拥有近25%,比率相当接近。而新出炉的“十大”澳大利亚农业土地主人翁中,除了英格兰、中国以及美国名列前三名,其余的其它七个国家(排名分先后)为荷兰、加拿大、瑞士、菲律宾、新加坡、沙特阿拉伯,以及南非。而属国际商人的澳大利亚农业土地面积也出现了小微的下滑,从2015至2016年的5210万公顷,下跌至2016至2017年的5050万公顷。其中,在澳大利亚境内,国际商人所拥有的农业土地大部分在北方地区(Northern Territory)和塔斯马尼亚(Tasmania),分别为27%以及24%,而国际商人在新南威尔士州(New South Wales)以及维多利亚州的土地拥有面积则是澳大利亚全国最低,分别为5%以及6%。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投资者入驻老挝种植香蕉出口至中国,老挝蕉农反倒受大量农药使用影响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