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陕西临潼石榴遭灾减产,高价上市不愁销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中国陕西临潼石榴遭灾减产,高价上市不愁销

中国陕西临潼,素有“石榴之乡”的美誉,这里出产的石榴,果大皮薄,汁多味甜,迷倒了众多石榴爱好者。金秋十月,正是临潼石榴集中上市的季节,不过近段时间连绵不绝的阴雨天气,还是为美味的石榴增添了几分愁思。受恶劣天气影响,临潼石榴减产严重,价格更是水涨船高,每斤售价维持在人民币5元以上。

可惜天公不作美,据当地果农介绍,今年七、八月间,正是临潼石榴生长的季节,不想赶上了干旱,导致第一批挂果的时间推迟了近一个星期。至第二批、第三批石榴挂果时,又现阴雨连绵天气,由于果实光照不足,光合作用减少,造成烂果严重,每亩减产有500公斤以上,好在石榴的品质与口感未受影响,甚至好于往年,因此不愁销路。

据悉,临潼石榴自今年9月下旬开始进入热销季节,采购客商络绎不绝,根本不愁销售。上周二,“2017中国·临潼石榴上市推介会”正式拉开帷幕。以此为契机,临潼石榴首次“联姻”社交电商平台云集微店,借助200多万名云集店主的影响力,更是创下了1.5小时卖光25000斤的惊人战绩。相关数据显示,目前陕西西安临潼区石榴栽植面积达10万亩,年产鲜果8万吨,今年部分果农因为天气原因遭遇减产,不过有专家介绍称,随着技术的提高和品种的改良,这种情况对于临潼石榴影响不会太大。

价格方面,近三年来临潼石榴呈现出价格水涨船高的态势,2015年石榴丰收,批发价格在每斤人民币3元左右,2016年为人民币3元至5元之间,今年由于石榴减产,价格更是高企,基本维持在5元以上。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陕西临潼石榴“联姻”云集微店上演“团结就是力量”:1.5小时卖光25000斤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