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聊城“礼品西瓜”走俏东南亚市场,每个售价人民币200多元 - 中国水果门户

中国聊城“礼品西瓜”走俏东南亚市场,每个售价人民币200多元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要闻资讯
中国聊城“礼品西瓜”走俏东南亚市场,每个售价人民币200多元

资料图

今年西瓜产季中,中国大部分瓜农很是“受伤”,由于产量过剩,市场供过于求,西瓜价格一落千丈,纷纷跌破成本线,却仍然摆脱不了滞销的厄运。不过,普遍现象中总有特殊,并非所有的西瓜都会遭遇滞销难题,比如山东聊城莘县华夏生态西瓜专业合作社生产的高端礼品西瓜,每个大约3.5斤左右,运送至香港、韩国等高端市场后,竟能卖出人民币200多元的高价。

据悉,聊城莘县华夏生态西瓜专业合作社种植的礼品西瓜,具有“有机食品”和“绿色食品”双重认证身份,为了提升西瓜品质,合作社在种植西瓜时,不会喷洒农药,而是以牛羊粪、豆饼、桔杆等作底肥,以香油渣、牛奶、蜂蜜作冲施肥和叶面肥。如果有了病虫害,就用生物药和植物药进行熏杀。获得认证后,西瓜的价格因此提升了一倍多,特别是在香港、韩国等东南亚市场中,均表现得十分畅销。

目前,合作社种植的西瓜有1000亩左右,中国的北京、上海、香港、西安等地,国外的新加坡、韩国等,都有其西瓜销售市场。合作社负责人对媒体表示,今年的西瓜行情一直看好,合作社的礼品西瓜4个一箱,平均净重16斤左右,在香港、韩国等市场,一箱能卖到800元,单个儿卖的话,价格更高。其中,“超越梦想”品种礼品西瓜,于香港市场可卖到人民币210元一个,合作社培育出的元宝形西瓜,也被很多地方拿作祭祖之用,价格也十分可观。

为了保证西瓜品质不断改善,据介绍,合作社每年都会参加全国性的种子交流会,培育选用优质品种。随着合作社名气增加,社员们种植的普通西瓜在市场上也占有价格优势,比如刚刚过去的国庆节期间,合作社生产的普通西瓜市场售价为人民币8元一斤左右,比其他西瓜高出2元。

 

 

图片来源:网络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国内西瓜8分钱一斤无人买,瓜农无奈砸瓜喂牛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