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零售巨头卜蜂莲花发力“线上”:中国上海、昆山20余家门店入驻京东到家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泰国零售巨头卜蜂莲花发力“线上”:中国上海、昆山20余家门店入驻京东到家

相比沃尔玛(Walmart)、家乐福(Carrefour)等同时期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零售大鳄,卜蜂莲花(LOTUS)的日子过得甚是艰难。从纵向发展来看,自2012年以来,这家来自泰国的零售商业巨头已经连续亏损了5年。现如今,新零售浪潮发展风起云涌,卜峰莲花逆境之中选择蜕变。近日,卜蜂莲花联合京东到家宣布,其在上海、昆山的20多家门店已经入驻京东到家,双方将共同加强在线上业务上的合作。卜蜂莲花相关负责人表示,借助京东到家的系统,将有助于企业快速触网,并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

据悉,此次入驻京东到家的卜蜂莲花门店多集中在华东区域,其实在此之前,双方的合作已经覆盖了卜蜂莲花在北京、上海、广州和重庆等9个城市的18家门店。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9月底,卜蜂莲花在中国共经营90家门店。此次新门店入驻后,其入驻京东到家的门店数量占卜蜂莲花整体门店数量的四成以上。

卜蜂莲花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京东到家的系统,卜蜂莲花门店可以快速触网,实现线上快速接单、拣货及响应,订单送达时间基本可以控制在40分钟左右,进一步提升了客户体验。

作为泰国知名跨国集团——正大集团下属的零售企业,卜蜂莲花近年来的业绩很是差强人意。根据财报数据显示,2012至2016年,卜蜂莲花分别亏损人民币3.92亿元、9680万元、5840万元、1800万元以及5.38亿元。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受商超行业大环境影响,加之便利店业态崛起以及无人零售等创新零售模式活跃表现的影响,传统商超需要寻求销售渠道和经营模式的创新。

之所以选择与京东到家扩大合作,卜蜂莲花表示,这是自双方2015年开始合作后对后者零售赋能效果的认可。

今年 4 月,京东到家发布“零售赋能”战略,提出将通过“流量赋能”、“效率赋能”、“用户运营赋能”三方面为传统零售业赋能,以此帮助传统零售企业借平台之力填补短板,完成互联网转型升级。京东旗下本地即时物流平台。“达达”目前已经覆盖全中国360 多个重要城市,拥有 300 多万众包配送员。京东到家包含超市便利、新鲜果蔬、鲜花烘培等业务也已覆盖北京、上海、广州等 22 个城市,注册用户 达到3000 多万。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间,卜蜂莲花的每日线上订单量相较于年初平均水平增长超过2.5倍,订单额增长了超3倍。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京东到家与欧尚“抱团取暖”,拟扩大“生鲜同盟圈”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