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深圳湾口岸入境水果激增,柑橘类水果进口量较去年同期增长8倍

更多新闻 柑橘 水果 要闻资讯
中国深圳湾口岸入境水果激增,柑橘类水果进口量较去年同期增长8倍

据中国深圳湾检验检疫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深圳湾口岸进口水果共2.9万吨,货值6365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70.6%、52.7%。其中,泰国榴莲及龙眼、澳大利亚柑橘、南非橙为主要进口品种,特别是柑橘类水果,进口数量达到去年同期8倍之多。

据悉,今年前三季度,深圳湾口岸进口水果品种大幅增加,先后增加澳大利亚樱桃、智利油桃、南非葡萄、以色列柑橘等19个进口水果品种, 市民的“果篮子”因此得以丰富。

有评论称,深圳关区进口水果的快速增长,得益于中国与各国所签订的自由贸易协定。从以往年份统计数据来看,2016年,深圳关区进口自贸协定项下水果88.2万吨,同比增长9.0%;受惠货值为人民币135.2亿元,同比增长27.6%;税款优惠金额达人民币23.2亿元,同比增长22.4%。水果受惠货值占同期全国水果受惠总值近五成,位居全国榜首。随着与我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的国家和地区不断增加,以樱桃、蓝莓等为代表的进口水果价格也在呈现下调趋势,特别是智利、秘鲁、澳大利亚等国,因地处南半球,与中国季节相反,可在水果供应方面形成良好互补。

据悉,为保障进口水果产品质量安全,深圳湾检验检疫局积极优化服务,坚持“预报检”、无纸化等通关模式,提供365天全年无休通关服务,并实行“绿色通道”机制,针对进口水果的特殊性,实施优先查验、快速验放,在1小时内完成全部现场检验检疫工作,确保到货查验“零等待”。同时对水果实行“风险分类管理”,对风险高的水果实施重点监控,实验室全项目检测首次进口水果,确保批批监控无死角;注重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推进交流例会常态化,及时传达检验检疫政策,公布疫情疫病动态,第一时间解决企业通关难题。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2016年深圳口岸水果进口量位列中国全国榜首,因自贸协定受惠显著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