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科学家:儿童食用蓝莓或可提升专注力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浆果 热门新闻
英格兰科学家:儿童食用蓝莓或可提升专注力

如何让调皮好动的孩子安静下来,提升他们的专注能力以便认真学习,一直是广大学生家长及老师的“心头恨”,近日,英格兰雷丁大学(University of Reading)的一项研究有望救其于水火,专家经试验后指出,儿童食用蓝莓或对提高专注力产生立竿见影的效果。

据英格兰《每日电讯报》(The Telegraph)报道,雷丁大学研究人员为此开展了一个双盲试验,安排一群7至10岁的小学生接受认知能力测试,测试前将其分成两组,一组喝下野生蓝莓汁,另一组服用安慰剂。测试方法则是让孩子们观察电脑屏幕中出现的一连串方向各异的箭头,并按下与电脑正中箭头方向对应的按键。结果显示,在选择正确的前提下,服用蓝莓汁的孩子在选择速度方面较之服用安慰剂的孩子提升9%,并且随着测试难度的加大,这种差异性表现的越发明显。

该研究带头人、神经学教授克莱尔·威廉姆斯(Claire Williams)对此表示,野生蓝莓中含有丰富的类黄酮,该物质具有抗氧化及抗炎症作用,新的研究显示,它同时还具有提高认知的能力。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产后忧郁阴魂不散!研究指出,食用蓝莓或可有效缓解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