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深圳文锦渡海关查获黄皮火龙果走私案:涉案共计50箱,案值超人民币10万元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中国深圳文锦渡海关查获黄皮火龙果走私案:涉案共计50箱,案值超人民币10万元

火龙果中国消费者可吃得多,但黄皮火龙果究竟您知多少?中国水果门户在近日为远在南美洲的厄瓜多尔(Ecuador)的黄皮火龙果做了篇报道,也收到了读者们极大正面的回馈。而黄皮火龙果的受欢迎程度极高,该水果也再一次陷入新闻焦点。近日,据《深圳新闻网》消息,中国深圳文锦渡海关成功查获一起空车走私美国产黄皮火龙果的案件,共查获黄皮火龙果50箱,案值超人民币10万元。据悉,这是该关近年来首次查获黄皮火龙果走私案。

消息称,10月18日下午五时许,一辆申报为空车的进境货车从深圳文锦渡口岸入境,海关对其布控查验,经过X光机检及人工检查发现,该车虽然申报为空车,但其实在车厢中部有用菜筐遮挡的藏匿货物。经初步清点,藏有未申报的美国产黄皮火龙果共计50箱,750公斤,初步估计黄皮火龙果案值超人民币10万元。

黄皮火龙果,又名“麒麟果”,外表金黄,果肉白滑细嫩,味道清甜,犹如燕窝,又得“燕窝果”的美名,是火龙果中品质最佳、口感甜度最好的品种,售价自然不菲,约为普通红皮火龙果的10倍之多,每个市场售价达到人民币60元以上。

目前,上述货物已移送检验检疫部门处理,案件正移送海关相关部门进行处置。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厄瓜多尔黄皮火龙果甜度高达24白利度,有望在中国市场内“发光”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