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秦皇岛港正式开通菲律宾进口水果直航航线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中国秦皇岛港正式开通菲律宾进口水果直航航线

10月26日,106标箱菲律宾香蕉搭乘“SANTIAGO”(圣地亚哥)号轮船,历时7天的时间之后顺利抵达中国秦皇岛港集装箱码头,成为“菲律宾达沃—秦皇岛”首批直航运输的进口水果,菲律宾达沃至秦皇岛进口水果直航航线正式开通。

2016年7月,秦皇岛港经国家质检总局批准成为进境水果指定口岸。据悉,“菲律宾达沃—秦皇岛”进口水果直航航线由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公司货轮运营,该航线为秦皇岛与东南亚国家的首条直达航线,由菲律宾达沃港连接秦皇岛港,返程时经由秦皇岛到青岛、上海、宁波、福州、蛇口、印尼雅加达、泗水再抵达达沃,目前每周一个班次,由4条2500TEU(标准集装箱)船舶运行,每条船舶有500个冷藏集装箱舱位。进口水果除供应本地市场外,还将依托海陆等多种联运方式输送到哈尔滨、延吉等地,未来还将引进凤梨、芒果、莲雾等热带水果。

据介绍,此条国际直航航线的开通,对于推进秦皇岛进口水果口岸市场建设、开展进口水果业务、促进秦皇岛市港口转型升级、发展临港物流产业、扩大外贸进出口、打造北方进口水果集散地、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意义重大。此条航线的开通,使秦皇岛港外贸直航航线增加到3条,内外贸航线总共达到8条,完善了秦皇岛港航线网络建设,扩大了秦皇岛港辐射范围。

 

 

 

图片来源:光明网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河北首家进境水果指定口岸正式获批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