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取籽不为吃瓜,“黑瓜子”原来出自“打瓜”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热门新闻
只为取籽不为吃瓜,“黑瓜子”原来出自“打瓜”

对于广大“吃货”而言,坚果炒货“黑瓜子”堪称零食必备,可惜知晓黑瓜子出身于“打瓜”的人并不多。虽然同属西瓜家族,打瓜的“瓜子”却比打瓜本身名头更大,这种瓜通体浑圆,表皮浅绿,个头只有香瓜大小,瓜子却出奇的美味。为了吃到内部瓜子,食用者需要用拳头将瓜打开,“打瓜”的名称由此而来。

与其他西瓜品种相比,打瓜瓜瓤颜色偏白、含糖量低、口感较差,与之相反,内部瓜子却出奇的丰满好吃,也因为此,不吃瓜瓤只为取籽,成为了种植打瓜的主要目的。

据悉,打瓜的种植与葡萄有着几分相似,需将藤蔓缠绕在绳子上,并将香瓜大小的打瓜悬挂于半空之中。产地方面,打瓜主要种植于兰州地区及河西的民勤、古浪、永昌等县,安徽、东北、新疆等地也有产出。所产瓜子,黑边白心,颗粒饱满,片形较大,故市场中也有“兰州黑瓜子”或“兰州大板瓜子”之称。

每年秋季,待打瓜成熟后,食用者可将瓜皮打破,食肉取籽,将瓜子用水洗净,晒干享用。据悉,打瓜黑瓜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B、D等营养物质,加工之后风味更佳独特,是休闲待客的常见选择。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聊城“礼品西瓜”走俏东南亚市场,每个售价人民币200多元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