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内自种牛油果首批将于云南省近日采摘,共计200吨将上架国内大型超市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牛油果 要闻资讯
中国国内自种牛油果首批将于云南省近日采摘,共计200吨将上架国内大型超市

首批云南牛油果即将采摘

谈及牛油果这个水果,我们中国水果门户对此之前已大肆做了报道。但读者们所了解的牛油果,是个源自于南美洲的水果,由智利、墨西哥、秘鲁、哥伦比亚等国家为大产国。但近日,据《新华网》报道,中国国内竟然出现了自种的牛油果,而这个驻地于云南省普洱县的牛油果果园,将于近日进行首批的采摘,共计200吨将在不久上架中国国内大型超市。

据相关报道指出,这首批中国国产的牛油果是来自中国云南省普洱县的一个牛油果果园中,而牛油果果园占地500公顷,可说是中国国内最大的果园之一,由一个名为“云南绿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国内企业作为投资者。据了解,该公司是一家以香蕉、牛油果种植为主业,并涉足农用土地开发、农业产业投资、新资源食品开发,橡胶种植,农资销售等其他农业项目的多元化农业企业。据了解,公司是云南首家从海外引种种植牛油果的公司,已经引种试种观察6年之久,积累了一定的种植经验。公司在这6年期间引进了优质的牛油果品种进行种植,采用粗放式管理,效果良好。

据《新华网》的报道指出,该公司的董事长在受访时透露,今年首批牛油果的采摘量约200吨,而公司是经过多年的试验之后,才找到了云南省普洱县为最佳种植牛油果的地区。据公司透露,公司也已经与中国国内的一些大型连锁超市有着销售牛油果的合作意向,为该批牛油果的销售构建了良好的销售渠道,相信不久后就能上架商场。

据专家指出,因为中国南部气候条件优良,适合种植牛油果。但牛油果并不是公司创始人第一个种的水果。据了解,该创始人(目前为董事长)从事种植业已有20余年,曾经在1998年将芦荟引入至云南省元江县进行种植,而也同时创立了亚洲最大的芦荟原料供应商公司——元江万绿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初次创业成功之后,该董事长也在云南省玉溪市、普洱市等地进行万亩蕉园规范化种植项目开发,采用水肥一体化的先进技术,使绿银香蕉基地成为当地香蕉种植的龙头企业。

云南绿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

2014年11月,专为发展牛油果产业发起注册成立的普洱市绿银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已建立了4000余亩的牛油果种植基地,并与来自以色列莫比乌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Mobius International Trading Limited)在技术方面上合作,引入以色列全套牛油果种植技术,共同建立起1500亩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牛油果种植核心示范园,以及牛油果良种快繁中心。同时,公司也从国外引进了先进的现代化农业设备,包括了温度、湿度、光照强度智能控制温室大棚、全电脑控制节水灌溉系统等,实现水肥一体化的同时,保证苗木与果蔬精准给肥,长势一致,据了解目前是中国国内牛油果种植技术最先进的企业之一。

据了解,公司目前已准备扩展种植牛油果示范园,到2025年时计划将牛油果的种植面积扩大至6670公顷,而明年的产量也估计上涨10倍,达2000吨。公司表示,初期目标为建设牛油果标准化种植示范园、育苗、完善销售网络、普及中国消费者对牛油果的了解为主;而中期目标则为向当地农户们推广,争取种植牛油果2万亩,并在地里套种咖啡,达到年产牛油果2万吨;长远来看,公司计划加大投资建厂,发展牛油果初加工,以及加深加工产业。

 

 

 

照片来源:云南绿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官网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西班牙Isla Bonita推出新品牛油果Aguacate Light,比普通牛油果品种少30%脂肪量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