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不是手雷,而是水果“布福娜”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热门新闻
这不是手雷,而是水果“布福娜”

初见布福娜时,大多数人会被其独特的外形所吸引。只见红通通的一团,直径6至10厘米或者更大,果实聚合在一起,成为球形,从远处看,活脱脱一枚枚红色手雷。当然,它们不是手雷,也不会爆炸,而是一种苗族人世代栽培的水果,苗语称为“布福娜”,取意“美容长寿之果”。

布福娜是集食用、药用、绿化、观赏于一体的多功能水果,学名“黑老虎”,民间俗称“人头果”和“冷瓣团”等,原生于中国西南部原始森林,现于湖南、江西、广东、海南、广西等地有部分种植,系木质常绿藤本植物,每年4至7月开花,11月后成熟。

味道方面,布福娜果浆多味道甜,果汁乳白细腻,食用时,需将果束一个个揪下来,如同吃葡萄一样剥皮食用,口感与葡萄有着几分相似,回味又如苹果,果气像是香蕉,是色、香味俱佳的特种水果。此外,布福娜具有行气活血,消肿止痛等功效,可治疗胃病,风湿骨痛,跌打瘀痛,为妇科常用药。

据悉,布福娜亩产量可达3500公斤,每公斤售价约为人民币40至50元,市场前景颇为广阔。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能制成“滴血莲花”的露兜果,您吃过没?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