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香蕉业又再一次遭反叛份子袭击,都乐菲律宾香蕉园及加工厂遭殃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香蕉
菲律宾香蕉业又再一次遭反叛份子袭击,都乐菲律宾香蕉园及加工厂遭殃

要在菲律宾做一个成功的香蕉业者,可能比在全球任何角落还来得难。该国香蕉业业者不止要专注于扩展业务,也得确保在工作的同时自己的生命不受威胁。据菲律宾当地媒体报道,手持枪械的菲律宾反叛份子在当地时间上周五11月3日又再一次袭击菲律宾的其中一个香蕉园,放火燃烧园中的部分建筑物及便携式香蕉加工机,所幸无人伤亡,但涉案人士也已逃之夭夭。

据菲律宾首都马尼拉(Manila)媒体Manila Bulletin报道,受袭击的香蕉园位于菲律宾布基农(Bukidnon)马拉巴拉市(Malaybalay City),初步报道显示,手持自动步枪和手枪的一群男子,在11月3日凌晨约12.20分时抵达香蕉园,而在纵火之后,逃到了马拉巴拉市附近的卡西桑(Casisang)山区。

据了解,该香蕉园属都乐菲律宾(Dole Philippines)所拥有,而都乐菲律宾目前也还在进行相关的评估过程,以鉴定受损设施的确切数量及受损程度。

在这起事故中,据悉没有任何都乐菲律宾的员工们因此而伤亡。菲律宾第403步兵团的民事军事行动官员诺曼·塔格罗斯(Norman Tagros)在上周六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到目前为止,我们还不能确定犯下恐怖主义行为的肇事者,或是集团的身份,也无法确认此纵火事件的动机。”

尽管如此,塔格罗斯表示,马拉巴拉市警察署已经在逐步彻底调查此事件,而当地第一特种部队也仍然在追捕涉案者。塔格罗斯也指出,第403步兵团的总指挥官埃里克·维诺亚(Eric Vinoya)上校也已下令部署更多的作战机动部队,以增援第一特种部队在的卡西桑山区的追捕行动。

菲律宾香蕉业可说是危机重重。据了解,当地香蕉生产业非常巨大,但在该地区中也有着许多盗匪,其中大部分来自当地新人民军(New People’s Army)的反叛份子。当地居民以及企业都遭受了影响,而在此事件之前,坐落在菲律宾棉兰老岛(Mindanao)南哥打巴托省(South Cotabato)内一个名为T’Boli的小镇的都乐日本(Dole Japan)香蕉包装及加工厂在上个月初也遭人纵火,涉案者也怀疑是一群当地的共产主义反叛份子,而几天前,从菲律宾出口至日本的都乐日本香蕉中也发现了铁丝,迫使都乐日本立即收回约9000串香蕉停止销售。问题多多的菲律宾香蕉业,这些问题会不会在未来迎刃而解,到目前来说还是个未知数。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日本跨国企业香蕉包装加工厂遭菲律宾反叛份子纵火,损失惨重所幸无人伤亡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