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佳农香蕉实业与菲律宾Anflo集团旗下香蕉种植子公司达成协议,两年内将获84万箱A级更高品质香蕉流入至中国市场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香蕉
中国佳农香蕉实业与菲律宾Anflo集团旗下香蕉种植子公司达成协议,两年内将获84万箱A级更高品质香蕉流入至中国市场

菲律宾香蕉业在这几天于果蔬界里可说是成了“明星”,又是遭纵火,又是被发现自己的香蕉里头藏有铁丝。在中国国内拥有香蕉业务的您们,是否也为此感到畏惧?在这样一个阴影下,中国国内的果蔬进出口巨头上海佳农集团却为我们带来了好消息——近日,菲律宾当地的大型企业集团Anflo集团旗下的最新子公司Anflo Banana Corporation(简称“ABC”)就正式对外宣布,将与佳农集团旗下的上海佳农香蕉实业有限公司(简称“佳农香蕉实业”)签署合作协议。在此协议下,ABC将致力于把公司生产品质最佳的香蕉出口至佳农香蕉实业,在两年内把84万箱A级香蕉出售给佳农,中国消费者也可望在中国市场内得到品质更佳的佳农进口香蕉。

ABC公司总裁亚历克斯·巴洛里亚(Alex Valoria)在受访时指出,公司决定与佳农集团合作,是因为佳农在中国市场内的业务非常广。巴洛里亚表示:“我们能与佳农达成合作共识倍感兴奋,因为我们知道他们的业务表现非常优越。这将为我们在庞大的中国市场内提供巨大的商机,也能让我们探讨在未来扩展我们园地的相关计划。”

据了解,在此合作协议下,双方都能获益——一方面,佳农能从ABC公司得到他们最佳的香蕉货物,而另一方面,ABC公司也将能因为此合作的缘故而为自己所生产的产品得到更好的价格。

ABC公司是Anflo集团在菲律宾棉兰岛康波斯特拉谷(Compostela Valley)省和西达沃省(Davao Occidental)香蕉种植及出口业的扩张。据悉,ABC公司目前生产的香蕉普遍属卡文迪什(Cavendish)品种,而通过与种植商服务公司UniFrutti的合作,利用金吉达(Chiquita)品牌来将香蕉出口至中东、日本及韩国市场。除此之外,公司也将全球良好农业规范(Global GAP)和其他国际行业标准融于至自己的业务中,以满足国际市场对于品质高的要求。为此,ABC公司也荣获了日本市场所颁发的“优秀水果品质”(Excellent Fruit Quality),以及其他国际大奖。自2010年突破性的运营以来,公司已经生产了33.4万箱A级香蕉,而为了应付国际市场的更大需求,公司也已在西达沃省继续扩大种植面积。 公司旨在于振兴农产业,同时也希望在菲律宾当地通过业务增加当地的就业机会。据悉,在与佳农的此合作协议下,ABC公司将会从西达沃省的Don Marcelino小镇中所拥有的165公顷香蕉园中采摘这些优质香蕉出口至中国市场,而将会在两年内出售84万箱A级香蕉给佳农集团。

中国水果门户的读者应该对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不感陌生——该总统在去年拜访中国之后,就大力倡导与中方保持良好的贸易关系。杜特尔特当时就表示,如果菲律宾有了投资,就可以有更多的业务,使当地经济增长,中国也能从中受益。巴洛里亚在受访时表示,ABC公司是响应杜特尔特的号召,更积极地在中国市场内寻找商机,而显然地正利用中菲两国之间目前的贸易关系发展,才做此合作的决定。巴洛里亚指出,与佳农集团的合作是个非常好的协同关系,因为这将使两家公司都能够发展各自的业务——ABC公司将拥有更强大的营销策略,而佳农集团也将拥有ABC公司优质的农产品作为主要进口水果的来源。

据相关菲律宾官方数据显示,菲律宾在2015年出口了约44.8万公吨的鲜食香蕉,大部分来自达沃省,总香蕉出口额达折合人民币8.20亿元。截至截稿时分,佳农集团还未对中国水果门户的询问做出相关的回应,但佳农集团董事长刘自杰当时在2015年于中国香港所举办的亚洲水果研讨会(Asia Fruit Congress)上就表示,由于中国国内适合种植香蕉的区域并不多,加上运输、劳力、土地租赁成本、环境成本均在上升,中国国内产量的增长潜力并不显著,而在一些香蕉产区(如云南),整个生产成本加上运输算下来,比菲律宾进口香蕉还要来得贵。除此之外,刘自杰当时也指出,进口香蕉质量明显高于中国国产香蕉,尤其是来自一线城市的消费者,对于进口香蕉需求强劲。刘自杰当时也对中国市场对于香蕉的需求非常担心,与此同时希望佳农能在过程中为香蕉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主编语:数额应该是84万箱,而不是8.4万箱。我们为此已做了修改。不便之处,敬请原谅。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佳农集团董事长刘自杰:中国市场未来恐将面临“香蕉荒”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