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产“CUSTM0金玉”猕猴桃可带皮吃!主攻高端市场,平均10元人民币一颗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猕猴桃
中国国产“CUSTM0金玉”猕猴桃可带皮吃!主攻高端市场,平均10元人民币一颗

自今年10月以来,中国国内猕猴桃市场“一片哀嚎”,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猕猴桃价格突然大幅跳水,各产地滞销的消息纷至沓来,有业内人士分析,中国猕猴桃产业已经迎来“洗牌”阶段,并逐渐呈现两极分化的局面:品质好的价格高,品质低的自然无人问津。在此背景之下,一种名为“CUSTM0金玉”的中国国产猕猴桃于近期高调上市。与众不同的是,该品种果皮可以食用,果肉营养丰富,由于主攻高端市场,价格高达普通品种的十倍之多。

据了解,“CUSTM0金玉”的猕猴桃是由湖北武汉植物园选育的黄肉猕猴桃品种,为10余年研究的结晶。该品种个头只有普通猕猴桃的一半大小,营养却是后者的1.5倍,其表皮为暗绿色,果肉呈现迷人的黄绿色,肉质鲜嫩,口感馥郁多汁。

资料显示,“CUSTM0金玉”猕猴桃是武汉植物园从“红阳”猕猴桃实生后代中选育出的品种,并于2013年申请农业新品种保护。此后“金玉”于湖北落地转化,2015年首次在黄冈浠水县散花镇的基地挂果,今年开始量产上市,产量约为30万斤。据悉,目前该品种已授权湖北全苑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种植,全程不使用农药、除草剂、化肥等,确保果实自然生长,保证果品的天然味道。目前,一个“CUSTM0金玉”猕猴桃的平均售价在人民币10元左右,销售渠道为网络和认养模式,主攻高端市场。

据知情人士介绍,所谓私人认养模式,即消费者出钱认养一株猕猴桃,全程监控猕猴桃生长及种植管护,然后进行线下采摘,目前该模式仍处于发展阶段。湖北全苑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计划在未来3年内,利用浠水县荒山坡地,推广种植优质猕猴桃20000亩,打造“鄂东有机猕猴桃之都”。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意大利Jingold将在中国市场内实验推出“东红”猕猴桃品种,将金果与樱桃、浆果口味相结合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猕猴桃口味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