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山王”迎来丰产季价格下跌两至三成,马来西亚推行“二维码”为外销榴莲验明正身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猫山王”迎来丰产季价格下跌两至三成,马来西亚推行“二维码”为外销榴莲验明正身

熬过漫长的等待期,“猫山王”榴莲的爱好者们守得云开见月明。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自今年6、7月起,受“猫山王”产量不足影响,榴莲价格一直居高不下,令众多人士望洋兴叹,本月初中国南宁“榴莲节”的举办,更是为榴莲价格的上涨推波助澜。好在近日,马来西亚再迎榴莲丰收季节,各品种榴莲集中供应市场,预计价格将会出现20%至30%的下滑。

进入年尾阶段,马来西亚各名种榴莲产量剧增,较之此前增产50%,榴莲价格应声下滑。据当地榴莲商贩介绍,目前最炙手可热的“猫山王”,每公斤约55令吉(约折合人民币83元),对比此前每公斤70至80令吉的价格,已经下降不少。其他名种如红虾、竹脚等,当前价格每公斤约35令吉(约折合人民币55元),同样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此外,预计本次榴莲产期将一直持续至明年2月农历新年,对于广大“榴莲迷”而言,无疑是一大利好。

另有媒体报道称,由于“猫山王”榴莲于中国市场的持续火爆,各自“冒牌货”开始层出不穷。马来西亚政府为此不得不采取特殊手段,决定为所有出口榴莲配备“身份证明”。

根据马来西亚农业及农基工业部的规划,未来该国供出口的榴莲必须贴上二维码验明正身,全国数百万棵榴莲树也需根据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向当局登记其所在位置。当局也将推出相关手机应用,届时,无论何时何地,消费者们只需扫描榴莲上的二维码,就可立即晓榴莲的品种及产地,甚至能够轻松追溯至每个果园、每一棵榴莲树。一旦外销榴莲发现病变或者病虫害问题,当局也可追查来源从而展开防治,将冲击降至最低。

农业及农基工业部长阿末沙比利对此表示,榴莲与黄金一样需要认证,因为它将成为马来西亚今后的主要收入来源。据他透露,马来西亚榴莲种植者已经向当地政府为全国超过150万棵榴莲树登记了GPS位置,其中50万棵是“猫山王”。预计农业部为“猫山王”及其他品种榴莲开发的手机应用可在12月完成,以配合果农将榴莲出口至中国等地。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2017马来西亚(南宁)榴莲节”成功吸引16.5万人次参加,预估达成交易意向额人民币45亿元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