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放宽澳大利亚鲜食葡萄进口要求,澳方预计接下来两三年内对华出口量将增加2万公吨,更多二线城市消费者也将受惠 - 中国水果门户

中国放宽澳大利亚鲜食葡萄进口要求,澳方预计接下来两三年内对华出口量将增加2万公吨,更多二线城市消费者也将受惠

更多新闻 葡萄 要闻资讯
中国放宽澳大利亚鲜食葡萄进口要求,澳方预计接下来两三年内对华出口量将增加2万公吨,更多二线城市消费者也将受惠

来自澳大利亚的葡萄,也许在中国国内不是太多的消费者知晓,而这也是因为中方对于来自这个南半球国家的葡萄要求一向来都非常严格——一方面得熏蒸,另一方面又得花21天的冷储存才能出口至中国。相信在澳大利亚的葡萄业者们,对于中国市场又是爱,又是恨。但近日,据澳大利亚鲜食葡萄协会(ATGA)所发布的消息指出,中方已放宽了对于澳大利亚鲜食葡萄进口的种种要求,而澳方也预计在接下来的日子内,该国对华的鲜食葡萄出口量将会显著地增加,也将把澳大利亚葡萄出口业扩展至更多中国二线城市。

据澳方官方的数据统计来看,澳大利亚鲜食葡萄对华的出口量在2016/17季度总共达10.68万公吨,货值高达3.73亿澳元(约折合人民币18.97亿元)。澳大利亚鲜食葡萄协会首席执行官杰夫·斯科特(Jeff Scott)在受访时表示:“中国是我们最大的市场,在去年的总采收量中,约有40%是运往中国国内的各个市场。澳大利亚鲜食葡萄协会与澳大利亚农业及水资源植物部门(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and Water Resources Plant Division)在过去的12个月里已紧密合作,修改中澳双方当时在2011年所签署的协议。而这些修改将对澳大利亚鲜食葡萄业来说,会是个实现重大增长的真正推动力。”

斯科特在赞扬澳大利亚农业及水资源植物部门与所有各方合作来实现这一成果所做出的努力地同时,也预计该国葡萄业将在接下来的两三年增加对华的出口量,而增幅预计达2万公吨。斯科特表示:“我们估计,随着这些新的变化,出口额将为该行业增加多1000亿澳元(约折合人民币5086.24亿元)的收入。”

据了解,中方放宽对于澳大利亚鲜食葡萄进口要求于两方面——第一,业者们无需在采摘过后对葡萄进行熏蒸处理,但得让葡萄进行4天的冷处理。对此,斯科特表示,这将会大大改变目前的格局,因为这将会为澳大利亚种植商在中国开拓一个全新的市场,而只需要短短4天就能出口至中国。除此之外,之前,种植商必须在2.1摄氏度的温度下将葡萄储存21天才能出口,如今只需要在18摄氏度的温度下储存3天,改变相当大。斯科特指出:“这一个变化将有助于提高果蔬产品运抵市场的灵活性,以及帮助种植商能更及时地满足客户的需求。”

最后,修改后的协议也将承认澳大利亚南澳地区的河地(Riverland)为非疫区,这也意味着该地区的种植商现在可以将葡萄空运至中国,此后不需再进行采摘后的处理。斯科特表示,随着协议的放宽,澳大利亚也计划开拓中国北部更多二线城市,相信该城市的消费者有望在不久就能品尝到来自澳大利亚的鲜食葡萄了。

 

 

照片来源:澳大利亚鲜食葡萄协会(ATGA)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西澳大利亚葡萄产业“焕然一新”发力亚洲消费市场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