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西西林当局有史以来首次统一沙糖桔收购日,定本月25日为开市日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中国广西西林当局有史以来首次统一沙糖桔收购日,定本月25日为开市日

天气渐寒,眼看11月已经过半,让人心心念念的中国广西沙糖桔,终于进入上市的“倒计时”阶段。近日,广西西林县农业局发布《关于确定沙糖桔开市日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并将11月25日定为西林沙糖桔的开市日。在此之前,任何经销商、企业不得提前收购,否则将被列入黑名单,西林也将成为中国沙糖桔最早上市的产区之一。据悉,这是西林农业局首次对沙糖桔上市做出统一规定。

去年冬天,“明星水果”沙糖桔成功掀起一场“甜蜜”浪潮,同时引发诸多市场乱象,有少数收购商为垄断市场,提前采购沙糖桔,造成短期内货源供应不足;也有种植农户人为催熟沙糖桔,致使客商普遍反映品质不佳,严重扰乱市场经济秩序。为维护西林沙糖桔果品质量及品牌,广西西林县农业局特别下发通知,安排当地沙糖桔统一上市,同时规范市场交易,方便客商采购。经检测分析,当地沙糖桔将于今年11月下旬进入成熟期,并将11月25日定为西林沙糖桔开市日。

此外,为保障果品质量安全,广西西林县农业局还曾发布《关于禁止沙糖桔果品农药残留超标上市的通知》,从下发日起至2018年2月,禁止使用丙溴磷、三唑磷、毒死蜱、丁硫克百威、杀扑磷、水胺硫磷、养乐果、灭多威等高毒高残留农药,违规者将依法受到处罚。

广西西林县地处百色市西部,位于广西最西端,素有广西“西大门”之称。由于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独特,这里是沙糖桔生长的天堂,西林也因此收获了“沙糖桔之乡”的美誉。资料显示,“西林沙糖桔”已于2016年正式通过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认证,同年上市前期,当地沙糖桔收购价达到每斤人民币4.5至5.3元。截至目前,西林沙糖桔种植面积已达17万亩,2017年新增1.6万亩,其中挂果约8.5万亩。预计2017年总产量为4.25亿斤,总产值达到人民币12.75亿元。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砂糖桔成就果农“发财梦”,中国广西荔浦版纳村近半农户年入超百万!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