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蓝莓出口这一季初虽延后开始但预计不会影响接下来对华出口,该国蓝莓协会已正式在中国市场进行营销活动

更多新闻 浆果 要闻资讯
智利蓝莓出口这一季初虽延后开始但预计不会影响接下来对华出口,该国蓝莓协会已正式在中国市场进行营销活动

蓝莓小小一颗,中国消费者却非常喜爱食用这一个水果。南半球的蓝莓产季已在近日开始,而远在南美洲的智利,该国的蓝莓产量可算是数一数二,而智利蓝莓也已获准准入中国市场。智利蓝莓业在今年这一季初时却稍微受挫,季度已稍微延后开始,但据了解目前已经有几千吨出口至国际市场。近日,中国水果门户有幸与来自智利蓝莓协会(Chilean Blueberry Committee)的执行董事安德烈斯·阿姆斯特朗(Andrés Armstrong)进行了专访,向他了解这一季智利蓝莓出口的展望,以及智利蓝莓产业中的一些变动。读者们可能不知道,智利蓝莓业目前已正在开始生产有机蓝莓,而在中国市场内拥有智利蓝莓业务的业者们也无需担心季度延后——阿姆斯特朗表示接下来几周内出口预计将会如期进行,而上周智利蓝莓协会已正式在中国市场内推出相关的蓝莓营销活动。

阿姆斯特朗在接受中国水果门户的专访时指出,这一季智利蓝莓将预计出口总共约10.2万吨至国际市场,而此数量与上一季的非常接近。阿姆斯特朗表示:“我们对新鲜蓝莓的出口估计数量与上一季的数量非常相似,而这个数字已算相当高,因为在一方面智利蓝莓业增加了生产力,另一方面也有部分的蓝莓因为冷冻蓝莓价格目前较低而转而变为新鲜蓝莓用作出口。”

据了解,智利这一季的出口鲜食蓝莓量预计为10.2万吨,而冷冻蓝莓出口量方面虽然较低(为3.5万至4万吨左右),但此量在蓝莓出口已算是一个非常显著的数字。然而,智利蓝莓业生产力的增加,阿姆斯特朗将它归咎于在智利当地蓝莓种植面积的小部分增加,但更重要的是该国也重新整顿所出口的蓝莓品种。阿姆斯特朗表示,智利种植商目前正在寻找那些能在采摘后有更好的品质,以及生产量较大的蓝莓品种,因为在这个行业中,质量和竞争力已成为了成功的重要要求。

而智利蓝莓生产力的增加,另一个更重要的后果,据阿姆斯特朗透露,就是能让该国在亚洲市场内增加蓝莓出口量。据了解,早在6年前,智利蓝莓业对亚出口量只占了该国总蓝莓出口量少过3%,前一季此比例却增加到了9%,上一季又再一次增加至12%。据了解,在上一季,北美洲(美国、加拿大)仍然是智利鲜食蓝莓出口业的最大市场,占了该国总鲜食蓝莓出口量的66%,欧洲市场则排名第二,为22%,其余的则出口至亚洲市场。而阿姆斯特朗表示,亚洲最新的智利蓝莓“受惠者”,则会是印度市场,该国将在这个月收到首批来自智利的鲜食蓝莓。

而智利蓝莓业的最新发展,应该就是有机蓝莓了。据了解,随着消费者对饮食的要求越来越高,有机蓝莓已日渐受更多消费者的喜爱,而智利蓝莓协会自今年开始,也已经正在监测有机蓝莓生产的进展,用于鲜食蓝莓以及冷冻蓝莓两方面的出口。阿姆斯特朗表示:“截至今年10月,智利全国有25%的蓝莓种植面积已通过认证,或至少正在进行有机认证过程当中。这是一个相当大的比例。虽然在有机蓝莓出口方面我们还算非常初级,但如今大约40%的总出口量可以算是有机出口。”据了解,虽然中国消费者在这一个阶段仍然对于有机蓝莓的认可度还没那么高,但阿姆斯特朗表示,美国市场是智利有机蓝莓的主要市场,而欧洲消费者也已渐渐对此产品感兴趣。

在中国市场内拥有智利蓝莓业务的业者们,肯定对智利蓝莓季度延后开始非常关注。然而,阿姆斯特朗表示,接下来的几周内预计出口将会如期进行。阿姆斯特朗指出:“到目前为止,我们所看到的,就是我们只是在季度初始的时候,比我们预计的来得晚一点。但也别忘了上个季度是我们有史以来最早的季度,如今气候条件平均算正常。”在总结专访时,阿姆斯特朗也补充说,智利蓝莓协会已经在上周正式在中国市场内推出蓝莓营销活动,而在之前与智利贸易促进局(ProChile)合作开拓各大市场时也非常成功。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智利蓝莓2016-2017年季度分析:中国大陆与台湾进口量这一季增幅达85%!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