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四川攀枝花芒果“俘获”香港消费者芳心:今年以来已吃掉5000多吨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芒果
中国四川攀枝花芒果“俘获”香港消费者芳心:今年以来已吃掉5000多吨

11月13日,带着阳光味道的中国四川攀枝花芒果登陆香港,以“阳光的味道·香江芒果香”为主题的攀枝花芒果品牌推介会于港岛海逸君绰酒店隆重举行。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香港市民已经吃掉了5000多吨攀枝花芒果,较去年增长66.7%。此外,攀枝花芒果还出口至全球10多个国家和地区,预计全年出口量将突破2万吨。

据悉,此次推介会由攀枝花市农牧局、市政府新闻办、市商务粮食局、市投资促进局、市旅游局承办,是攀枝花城市形象和芒果品牌系列推广活动的重要一站。会上,攀枝花副市长李仁杰,用数字生动解读了攀枝花市情,盛情邀请香港各界人士到攀枝花避暑避寒、创业兴业。同时,推介了来自中国“纬度最北、海拔最高、成熟最晚”芒果主产区的攀枝花芒果,还抛出了投资总额达1146.38亿元的“康养+”产业大“礼包”。

资料显示,攀枝花芒果与香港结缘于2016年。应香港贸易发展局邀请,攀枝花芒果参加了香港第27屇美食博览会,并凭借“高颜值、高品质”等特质赢得多项殊荣。据统计,今年以来,攀枝花已向香港出口芒果5000多吨,比去年增长了66.7%,预计明年将达到1万吨。

据悉,攀枝花已成功打造芒果区域公用品牌,今年已分别在北京、上海、成都三地,成功举办了三场以“阳光的味道”为主题的品牌发布推介活动,效果十分明显,攀枝花芒果价格,也收获了大幅提升。统计数据显示,在推介活动之前,攀枝花芒果离地销售价格为人民币2.15元/斤,推介会举办后,价格节节攀升,至今年10月,攀枝花芒果离地销售价格,已达人民币5.2元/斤,增长约141.9%。继香港推介会后,攀枝花芒果于澳门的推介会也将于今日拉开帷幕,成为攀枝花全国芒果品牌推介的第五站。

攀枝花芒果规模化种植起步于1987年,是中国“纬度最北、海拔最高、成熟最晚”的芒果主产区,被誉为“中国最好吃的晚熟芒果”。目前,攀枝花全市芒果种植面积已达51万亩,挂果23万亩,年产量20万吨。据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评估,攀枝花芒果品牌价值已达人民币32.72亿元。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攀枝花芒果首次出口俄罗斯市场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