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产晚熟葡萄新品种“冰美人”上市!耐贮能力极强,“不落果”、“冻不破”,可售至春节期间

更多新闻 葡萄 要闻资讯
中国国产晚熟葡萄新品种“冰美人”上市!耐贮能力极强,“不落果”、“冻不破”,可售至春节期间

寒冷冬季,如果能吃上一口冰莹剔透的葡萄,小小一颗,甜到心底,该是何等畅快淋漓。在高新技术的帮助之下,这些都不再只是奢望。由中国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专家全新培育的无核晚熟葡萄品种“冰美人”近来上市。它天然无核、口感香甜,可“傲立”于冰天雪地之中依然不落果,冻不破,堪称冰雪中的“美人”,耐贮能力极强。

冰美人葡萄,又称“金优2号”,天然无核、口感突出,并含有“白藜芦醇”抗癌物质,具有抗癌功效。该品种果粒呈长椭圆型,颜色鲜红透亮,肉可切片,含糖量20—25%, 糖酸比例25.9:1。

较之于普通葡萄品种,冰美人葡萄耐贮能力极强。该品种10月成熟,经研究人员测试,留在植株上的葡萄可以继续保留1至2个月,采收后放至室温可正常保持20至30天,无伤无病虫害的果穗在自然条件下完全可以储藏至元旦和春节,即使在冰天雪地环境之下,仍然不影响食用,恒温条件下(零度)更可贮存12个月之久,耐贮能力堪称国内外葡萄品种之首。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韩国“阳光玫瑰”葡萄登陆中国市场,甜度最高可达20白利度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