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河北秦皇岛港未来每月菲律宾香蕉进口量将超8000吨 - 中国水果门户

中国河北秦皇岛港未来每月菲律宾香蕉进口量将超8000吨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热门新闻 香蕉
中国河北秦皇岛港未来每月菲律宾香蕉进口量将超8000吨

继菲律宾进口水果直达航线正式通航之后,首批7.2万箱、总重1060吨的菲律宾鲜香蕉于近日抵达中国河北秦皇岛新港湾集装箱码头。据悉,未来每月将有约8000吨香蕉通过该航线入境,并依托海铁联运等运送至上海华北、东北等地区。秦皇岛港将再次成为北方主要进境水果集散地之一,包括凤梨、芒果、莲雾等其他热带水果也将被陆续引进。

从地理位置来看,秦皇岛港地处华北、东北两大经济区接合部,是能源运输的主枢纽港,也是进出口货物的集散口岸。10多年前,秦皇岛港曾是国内香蕉集散地,高峰期年进口香蕉达22万吨,占全国进口香蕉总量的60%以上,连续多年保持进口香蕉集散市场第1位。可惜后来因多重因素影响,秦皇岛港香蕉进口优势渐渐消失。

去年7月,秦皇岛港经国家质检总局批准成为进境水果指定口岸。今年10月,菲律宾达沃(Davao)港至秦皇岛港的直达航线正式通航。据悉,这是秦皇岛港第一条通往东南亚的直航航线,也是河北省目前唯一可以直达东南亚的集装箱航线。该航线由菲律宾达沃港出发,途经印尼雅加达、泗水,直航秦皇岛港。返程时由秦皇岛市经青岛、上海、宁波、福州、蛇口及印尼雅加达、泗水,再抵达达沃港。航线由4条2500TEU(标准集装箱)船舶运行,每条船舶有500个冷藏集装箱舱位。

据了解,“菲律宾达沃—秦皇岛”进口水果直航航线由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公司货轮运营,每周1个班次。此航线是继东京、横滨、名古屋、川崎、仁川之后,秦皇岛港第8条集装箱班轮航线。

目前,从秦皇岛港入境的菲律宾鲜香蕉已顺利通关进入中国国内市场。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秦皇岛港正式开通菲律宾进口水果直航航线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