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莞长安口岸首次截获苹果、柚子等非法出境水果

更多新闻 水果 热门新闻 苹果
中国东莞长安口岸首次截获苹果、柚子等非法出境水果

据中国东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通报,东莞长安口岸关检联合查处了一批非法出境水果,包括苹果、柚子、柠檬等,总重达230千克。消息称,这是该口岸首次截获非法出境水果。

此批非法出境水果总重230千克,包括苹果、柚子、柠檬等品种。据悉,东莞海关在查验某公司出口排线等货物时发现该批水果,按照长安关检“三互”协同通关约定的要求,海关立即将相关案情向东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长安办事处进行通报,并将该批水果移交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东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及时对水果的品种、数量等进行了核查,并拍照取证,初步判定为未经申报且无出口水果资质企业夹带水果出境行为。鉴于涉事企业非法夹带水果出境的行为已经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及其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现场执法人员立即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并扣留上述水果进行调查取证,同时移交东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法制稽查科进行立案处理。

东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出口企业:按照动植物检疫要求,出口水果企业及果园需要在检验检疫局备案,且产品经检验检疫合格,由检验检疫局出具出境通关单及相关产品合格证书、卫生许可证、产地证,方可正常出口。

 

 

图片来源:中新网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深圳皇岗口岸截获27箱非法入境日本水果,已作截留销毁处理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