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士苹果无法进入印度致使美国华盛顿州苹果大量涌入当地市场,同比进口量高出40%之多

更多新闻 水果 热门新闻 苹果 要闻资讯
中国富士苹果无法进入印度致使美国华盛顿州苹果大量涌入当地市场,同比进口量高出40%之多

自今年6月1日起,邻近中国的印度,当地政府就出台新政策,对中国苹果以及梨子实施进口禁令。如今已将近6个月,但该禁令却还没被解除。在国际贸易当中,受影响的不止是中国的苹果出口商,印度当地的苹果销售业者们也殃及于此。近日,中国水果门户有幸与即将离职印度Future集团的国际食品部领导萨米特·萨兰(Sumit Saran)进行了专访,而萨兰在受访时也向我们透露,指印度进口商在中国苹果无法进入印度的此情况下,将从别处引进更多苹果以弥补中国苹果在印度市场内的短缺,而金冠(Red Delicious)、皇家嘎啦(Royal Gala)以及澳洲青苹果(Granny Smith)为主要替代品种。而中国苹果在印度市场的最大“敌人”美国华盛顿(Washington)州苹果,却在此时已大量涌入当地市场,同比进口量高出40%之多。

萨兰在接受专访时指出,印度大部分的苹果是来自中国以及美国华盛顿州——中国苹果进口比率为大约45%;华盛顿州苹果进口比率也大约如此,而剩下来的则来自智利以及新西兰。然而,印度冬季的到来,萨兰表示此进口状况会相当不一样。他表示:“自今年起6月1日,印度已禁止中国苹果及梨子的进口,这对于大家的采购篮来说,就像破了个大洞。(当地)业者们如今还在思考要从其他哪处来填补中国的苹果进口量,这是今年所发生非常大的一个变化。”

据萨兰透露,中国主要出口至印度的苹果品种为富士(Fuji)苹果。而他也指出:“如今,(来自中国)的富士苹果已不在考虑范围中,其他主要的替代品种将会是金冠(Red Delicious)、然后是皇家嘎啦(Royal Gala)、然后是小量的澳洲青苹果(Granny Smith)以及其他品种。

印度苹果进口业的崛起,是萨兰非常骄傲的一点。萨兰指出,美国华盛顿州在去年的对印出口量就达450万箱,比起该地区在2001年时刚刚获准进入印度市场的4000箱出口量,差别非常显著。萨兰表示:“对于一个零售商来说,某些主流产品如苹果是个非常重要的类别,而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印度消费者已打破了季节性水果的想法。当印度苹果季节在每年的7月开始,至到10月时,非常容易买得到印度苹果,但淡季时,你却有来自全球各地的苹果进口,其中华盛顿州的进口量最大。”

Future集团国际食品部领导萨米特·萨兰

对于印度官方几时会解除此禁令,萨兰表示并不清楚。然而,他指出,就算中国苹果没被禁止进入印度市场,印度市场还是有接纳新供应商的空间。针对供应商,萨兰解释说:“你不应该因为纯粹中国不能出口至印度而考虑将苹果送往我们这里。你应该照着你能供应的苹果品种及苹果量而在市场内制造需求,最后才将苹果出口至我们印方。去年,当印度市场完全开放时,进口苹果也都是从许多地方而来——印度去年就进口了大约1000万箱的苹果,是个非常大的市场。所以如果能在供应的品种、包装以及促销方面振作起来,这市场一定能容得下大家。”

当然,印度在许许多多的供应商心目中也并非是个容易进入的市场。对于此,萨兰在受访时承认,在出口方面印度的确提供了许多挑战,例如高关税,零散的供应链,以及该国与许多主要的水果种植地区相隔太远等等,但于此同时,他也表示,只要拥有正确的态度以及长远的目标,还是能在市场内立足脚跟。就拿印方对中国实施的禁令,萨兰表示,华盛顿州的苹果出口在这两个月的苹果对印出口量有非常显著的上涨趋势。萨兰解释说:“在今年这个时候,进口量通常会非常稀少,因为进口苹果的季度通常为每年的12月至1月,但来自华盛顿州的苹果量与去年同比已上涨了近40%。”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印度苹果、梨进口禁令执行在即,中国山东库存果积压严重,果价应声而跌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