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牛油果市场将再迎巨头,新西兰牛油果对华出口在即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牛油果 要闻资讯
中国牛油果市场将再迎巨头,新西兰牛油果对华出口在即

遥远美丽的新西兰,因物产资源丰富闻名于世,更以美味多汁的猕猴桃风靡于中国。近日,新西兰初级产业部(MPI)与新西兰牛油果协会(NZ Avocado)对外宣布,经过一系列协商谈判,中国与新西兰已就新鲜牛油果出口中国签署相关协议。预计在不久之后,中国消费者的果篮中将再添一道美味,新西兰牛油果对华出口在即。

新西兰初级产业部总干事马丁·邓恩(Martyn Dunn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确保牛油果成功对华出口是当前新西兰园艺业的首要任务。尽管牛油果在中国尚未普及为大众水果,但是毫无疑问,中国将成为新西兰牛油果的下一个重要市场。

据悉,牛油果是新西兰第3大出口水果,仅次于猕猴桃及苹果。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至2017年产季中,新西兰牛油果迎来了史上最大丰收,最终以790万托盘的产量创造了2亿新西兰元(约折合人民币9.03亿元)的价值,成功出口1.56亿新西兰元(约折合人民币7.05亿元),目标市场包括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韩国和泰国等。

新西兰牛油果协会首席执行官珍·斯库拉(Jen Scoular)表示,中国非常清楚全球牛油果消费量的显著增长、牛油果的健康益处,以及牛油果品种的强劲增长及巨大潜力。中国果业进口商同样对新西兰牛油果表示出极大热情。

目前,中国的牛油果市场仍然呈现墨西哥、智利、秘鲁三足鼎立的局面,未来新西兰牛油果的加入,势必会为该市场再添烽火。据悉,今年12月中旬,中国国家质检总局(AQSIQ)将对新西兰牛油果输华的监管体系进行审核。邓恩同时表示,新西兰初级产业部正在力促新西兰牛油果尽快出口中国市场,该阶段的顺利开展,彰显出中新两国积极友好的合作关系。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新西兰牛油果这一季生产量原本已创新高,但两大旋风“库克”及“黛比”导致该业损失惨重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