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FamilyMart”携手易果店内启售水果,“便利店+生鲜”会否成为未来标配?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热门新闻
“全家FamilyMart”携手易果店内启售水果,“便利店+生鲜”会否成为未来标配?

“新零售”浪潮风起云涌,“便利店+生鲜”模式渐成行业趋势。继“7-eleven”试水生鲜之后,近日,便利商店集团“全家FamilyMart”也开始有所动作,携手易果生鲜,于中国大陆地区门店首次增加果蔬品类。据悉,“全家FamilyMart”位于上海市长宁区易贸大厦一层的试点门店已经开业,经营面积达200平方米。

从店内布局来看,全家试点门店中间添加了一组中岛低温柜,用于盛放鲜果及果盘商品,旁边的立式冷藏柜中则是传统的生鲜、牛奶等。据了解,上述店内生鲜果蔬部分由全家与易果生鲜合作分工,其中,全家负责日常运营、便利店标品、鲜食商品管理、供应链支持等,易果则负责为门店供应生鲜水果。

对于便利店引入“生鲜”的做法,业内观点褒贬不一,有不少人士认为,“便利店+生鲜”已经成为新的趋势。全家试图借助生鲜搭建新的购物场景,延伸经营业务,当然这也并非全家首次,比如台湾全家就曾与“天和鲜物”海产品供应商合作,在门店中增加了蔬菜、水果等品类,践行“便利店+生鲜”模式。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指出,便利店经营生鲜不可能一蹴而就,因为便利店的商业模式有别于传统商超,它主要针对年轻群体,提供的是一种便利快速、高消费频率,低客单价的消费模式,而生鲜产品的购买对象多为家庭消费者,每次采购数量至少为一天消耗所需。因此,便利店需要经过一定时间的市场培育,吸引家庭消费者到店消费,并且摒弃按斤出售的习惯,逐渐适应“按个卖”统一标价的定价方式,比如一个装的苹果,两根装香蕉等,确保“拿起就走”,这无疑对门店选品提出了更高要求,需要保证水果良好卖相,吸引消费者持续购买。

另有熟悉上海全家的业内人士表示,全家的生鲜项目不会大范围推广,目前全家与易果生鲜开出的试点店,其物业早先为7-eleven门店,位于易果生鲜总部大楼内,时逢易果生鲜正在大力推动“生鲜云”项目植入便利店企业,双方可谓各取所需,达成合作。

自今年起,易果生鲜提出了“生鲜云”概念。据易果生鲜联合创始人金光磊表示,“任何一家有志于介入生鲜业务的便利店,只要接入易果生鲜云,在三个星期的前期准备之后,就可以获取易果在生鲜领域12年积累的能力。”

据悉,易果“生鲜云”是从供应链、冷链物流和流量运营三个维度切入,将易果生鲜的运营能力转向标准化与模块化,从而输出给便利店企业,供其组合选用。易果生鲜此前对媒体表示,其全资子公司安鲜达已经成为国内宅配冷链公司之首。在上海区域,易果生鲜布局有40多个前置仓,能够满足便利店等业态的B端配送需求。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北京7-eleven便利店试水生鲜,“净菜”产品悄然上架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