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感清爽不黏腻,红肉菠萝蜜成中国国内市场“新宠”

更多新闻 要闻资讯
口感清爽不黏腻,红肉菠萝蜜成中国国内市场“新宠”

在我们的传统印象中,热带水果菠萝蜜果实硕大,果肉金黄,总体感觉湿哒哒黏腻腻的,由于香气过于浓烈,让人不禁有了“甜到发腻”的感觉。近日,中国浙江金华市场中出现了一种“红肉”菠萝蜜,口感清甜奇特,香气略淡一些,虽然售价较普通品种贵出一倍之多,仍然俘获了不少消费者的芳心。

据悉,市面中常见的菠萝蜜多为“湿苞”,本次亮相的“红肉”菠萝蜜则为“干苞”,较之于前者,它的果肉偏干不粘湿,气味略淡一些,入口爽脆,口感更加大众化,因此深受消费者欢迎。虽然从外观上看,两者区别不大,“红肉”品种的价格却翻升了一倍。以当地大润发超市为例,盒装菠萝蜜每公斤售价为人民币79.6元,每盒重500克至700克,价格从20元到26元不等。

据了解,红肉菠萝蜜并非新近培育的新品,目前在海南、广西、云南等地均有种植,只是市场中较为少见。鉴于近来是水果交易淡季,批发市场的果商便推出了红肉菠萝蜜吸引消费者。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金华市场中热带水果占比越来越大,除菠萝蜜外,百香果、牛油果等也越发受到本地消费者欢迎。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墨西哥菠萝蜜,粗狂外表下藏着一颗甜美“内心”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