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西临猗水果出口总量达10万吨,“江石榴”完成今年来第10次“出国之旅”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中国山西临猗水果出口总量达10万吨,“江石榴”完成今年来第10次“出国之旅”

近日,在完成一系列装箱、出库、验货准备之后,产自中国山西临猗县的“江石榴”将出口至越南地区,完成今年以来第10次“出国之旅”。数据显示,截止今年9月底,山西临猗县水果出口总量已达到10万吨。

山西临猗是中国石榴的主产地,这里的石榴种植业,历史悠久。临猗石榴,又称“江石榴”,具有果实大,外膜薄,籽粒软,汁液饱满等诸多特质,曾为皇室贡品,果、叶、花、皮、根均可入药,市场开发和出口前景广阔。今年以来,临猗县以农产品出口平台建设为依托,发挥果业大县优势,按照“大运城”建设和“一区五带”发展布局要求,积极发展外向型经济,对照国际市场的果品要求标准组织生产,推动果品产业转型升级。目前,临猗县果品种植面积达110万亩,年产各类果品近25亿公斤,是中国全国最大的果品种植县和产量县。

据统计,临猗县已完成出口水果果园备案29个、注册加工企业2个、备案水果品种7个,被中国国家质量检验检疫总局(AQSIQ)认定为“出口水果质量安全示范区”,取得了良好农业GAP一级认证,为水果出口提供了基本保证。

据悉,为进一步推进果业供给侧改革,今年以来临猗县通过“三改三减两推广”等措施推进果业提质增效,其中“三改”一是改品种,在该县现有种植基础上,适度发展早、中熟苹果品种,把早、中、晚熟苹果品种比例调整为20:25:55,将苹果与其他干鲜果结构调整到55:45;二是改树形,积极推广“高光效”树形,改善林间光照,提高果品质量;三是改土壤,使测土配方施肥达到12万亩;而“三减”方面,一是减密度,对密植的老果园,实行大间伐,增强通风透光能力;二是减化肥,推广化肥减量增效技术,鼓励农民增施有机肥、种植绿肥;三是减农药和激素,做好病虫害预测预报,推广农业防治、物理防治和生物防治等技术,减少农药和激素用量。最后,“两推广”方面,一是推广标准化栽培,大力推广“六大技术集成”标准化管理技术,制定樱桃、葡萄、冬枣等水果标准化操作规程,推进“三品一标”认证;二是推广设施栽培技术,新增鲜枣设施大棚栽培1万亩,发展葡萄、樱桃、油桃、草莓、有机蔬菜等设施栽培3000亩,探索苹果、石榴等设施化栽培。

截至目前,临猗县今年新增间伐果树面积5万亩,新栽中早熟果树两万余亩。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山西运城石榴首次出口加拿大市场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