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太低致使秘鲁红地球葡萄颜色变为暗淡,这季对华出口也遭受严重延误

更多新闻 葡萄 要闻资讯
气温太低致使秘鲁红地球葡萄颜色变为暗淡,这季对华出口也遭受严重延误

Ecosac公司商业总监格德·伯梅斯特于今年阿姆斯特丹国际果蔬展上

鲜食葡萄,中国消费者在市场内见得非常多。而喜爱购买葡萄的消费者,颜色最好是淡红色为最佳——葡萄颜色越暗,卖相也就相对地更差。在上周于荷兰阿姆斯特丹(Amsterdam)举办的阿姆斯特丹国际果蔬展(Amsterdam Produce Show)中,中国水果门户就有幸与秘鲁鲜食葡萄种植商Ecosac公司进行了专访,而负责人向我们透露,原本于10月底公司欲出口红地球(Red Globe)葡萄至中国市场,但因为气温太低致使了葡萄颜色更加暗淡,而考虑到了中国消费者对于葡萄品质的要求,到目前为止仍然还没进行相对对华的出口。

Ecosac公司是秘鲁北部皮乌拉(Piura)地区的主要种植商之一。该公司的商业总监格德·伯梅斯特(Gerd Burmester)在接受中国水果门户采访时表示,该地区的种植商在过去的几周内经历了非常寒冷的早晨,而公司一般在10月底就会将红地球葡萄出口至中国,但到目前为止并未开始任何对华的相对出口工作。伯梅斯特表示:“我们频频经历非常寒冷的早晨,而这也是过去50年里最寒冷的一次。这对于葡萄的颜色也并没帮助。葡萄的颜色非常暗淡,比以往的还来得暗,这在中国市场非常不被看好——中国消费者喜欢的是浅红色。”

伯梅斯特指出,在传统的1至5度当中,中国市场对于红地球葡萄来说一般喜欢2至3度,而公司在一般季度中也能达到此水平。但伯梅斯特透露,这一季的葡萄颜色却在2.5至4度之间。他表示:“我们目前正在希望接下来的早晨能有更多阳光,气温也更高,而我也希望这对于改善葡萄的颜色有帮助。”

伯梅斯特相信,气温低是厄尔尼诺(El Niño)气象特别强烈的缘故——据了解,在今年较早时候,秘鲁北部已受豪雨及高湿度的影响,致使白粉病发病率较高,该地区的产量也已大幅下降。伯梅斯特表示,Ecosac公司目前的产量与去年相比只占了约60%。除此之外,北美进口商在上个月也向中国水果门户透露,对美出口的秘鲁北部鲜食葡萄量已逐年显著下降。

庆幸的是,红地球葡萄一般的采摘季节在12月底才结束,所以伯梅斯特表示,目前来说还有一些时间。但更重要的是,据伯梅斯特称,葡萄今年的品质非常好,远超过之前所预计的,而这也为产量的下降做了些补偿,在某种程度上为种植商带来的更好的葡萄价格。

据了解,Ecosac公司目前也为其他全球顶级葡萄公司(如Sun World、IFG、SNFL等等)种植受许可的葡萄品种。除此之外,公司也已经大大增加了无籽葡萄品种的种植,而之前也曾将一些无籽葡萄送往中国市场进行市场测试——但伯梅斯特表示,因为今年无籽葡萄量也短缺,因此公司并不会将无籽葡萄运往中国市场。然而,伯梅斯特透露,公司希望明年能开始种植美国水果巨头SunWorld公司的AutumnCrisp葡萄品种——据他所称,此品种在秘鲁葡萄种植业算非常新,在消费市场中拥有非常大的潜力。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秘鲁南部降雨连连致水灾,葡萄种植业受创,输华量预计会受影响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