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徽合肥生鲜连锁超市链“生鲜传奇”获人民币2亿元融资,未来将加速扩张,目标开店800至1000家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热门新闻
中国安徽合肥生鲜连锁超市链“生鲜传奇”获人民币2亿元融资,未来将加速扩张,目标开店800至1000家

时运兜兜转转,在网购的冲击之下,原本以为败下阵来的实体店,重新迎来了春天。据悉,近来备受关注的“生鲜传奇”融资案尘埃落定,这家中国安徽合肥生鲜连锁超市链最终以稀释20%股份为条件,获得人民币2亿元融资。此时,生鲜传奇门店数量已超过30家,未来将加速开店,于合肥的店铺目标是800至1000家。

资料显示,生鲜传奇创立于2015年,目前共有34家门店,全部设在安徽合肥。此次融资由红杉资本领投,并以稀释20%股份为代价。至此,生鲜传奇估值已达人民币10亿元。生鲜传奇总经理沈华烽曾对媒体表示,平均每10000人便可支撑一家门店,合肥市目前常住人口为786万人,保守估计,可在合肥至少开出700家店面。生鲜传奇接下来将加速开店,于合肥的店铺目标是800至1000家,密度基本可达到每个大型小区都有一家生鲜传奇。

尽管有了新投资,不过据称,生鲜传奇目前并未盈利。由于生鲜采购、物流等成本较高,以物流建设为例,目前在合肥的物流体系是按照50至100家门店的规模设置的,当前生鲜传奇门店数量只有30余家,很难实现整体盈利。此外,作为社区生鲜专业店,生鲜传奇的经营范围具有“强聚焦”特点,即只售卖居民一日三餐有关的商品,店内水果、蔬菜、肉类等占据60%的江山,豆制品、冷藏、冷冻、水产等产品占比20%;调味品和常规商品合计占比20%。不过沈华烽则表示,生鲜传奇仅靠生鲜产品盈利并无问题,只要将各方面管控好,正常毛利率能达到16%-18%,可支撑起一个单店的盈利。

从趋势上看,目前国内生鲜专业店“地方割据”局面愈发明显,比如珠三角地区的“钱大妈”、北京地区的“京客隆”(京捷生鲜)、上海地区的“康品汇”、武汉市场的“邻里生鲜”等,由于生鲜经营门槛较高,大部分生鲜专业店仍处于依托本地市场向外渗透阶段。沈华烽直言,向外地扩张的最大难点在于供应链的覆盖,进入新城市要提前到当地寻找新的合作伙伴,只有拿到更多商品直采资源,才能更好把控商品的品类、品质、成本等方面。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家乐福中国也要上网开店!携手多个外卖平台,千余种优质商品“1小时速递到家”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