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高价上市贵比吃肉,外表畸形不一定是“激素”惹的祸

更多新闻 浆果 热门新闻
草莓高价上市贵比吃肉,外表畸形不一定是“激素”惹的祸

不经意间,娇艳欲滴的甜美草莓已于中国全国多地悄然上市,价格也是高的离谱,每斤售价多在人民币50元以上,让不少消费者惊呼,这简直比吃肉还贵。水果商贩也大多浅尝辄止,不敢大量进货。由于目前只是草莓的“尝鲜季”,大部队仍在后方,预计草莓真正集中上市要等到12月中旬之后了。

据业内人士介绍,由于当前草莓价格过高,消费者中有一部分是单纯为了买来尝鲜,还有一部分用于制作点心烘焙,或是进入高档酒店使用。尽管开上去售价高昂,但是很多水果店现在卖草莓并不赚钱,由于草莓“太娇气”,损耗率很高,且多从外地市场长途跋涉而来,碰上多,损耗高,甚至赔本赚吆喝。

此外,也有消费者反映,当前市场中的草莓,很多长得奇形怪状,少了草莓该有的“鸡心状”圆润,反倒疙疙瘩瘩的很是“畸形”,怀疑是使用激素过量造成的。有专家指出,这倒不一定,除了授粉不均的原因,品种、栽培方式、种植温度的不同,都会导致畸形草莓的出现,也有可能是因为草莓繁育太多代,导致种性退化。一般情况下,畸形草莓都是可以正常食用的,无需太过担心。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荷兰研究惊爆:草莓毒素含量高达其他水果6倍,小心农药残留的“鸡尾酒效应”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