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宣布投资香港大型超市巨头高鑫零售224亿港币,提供技术指导与欧尚、润泰两大集团助追“新零售”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要闻资讯
阿里巴巴宣布投资香港大型超市巨头高鑫零售224亿港币,提供技术指导与欧尚、润泰两大集团助追“新零售”

“新零售”在中国市场的崛起,影响的业者阶级,从零售商到种植商都有。而在众多“新零售”业界领导里,阿里巴巴可算是当中的老大。11月20日,阿里巴巴对外宣布,将会投资224亿港币(约折合人民币188.78亿元)于香港大型超市巨头高鑫零售有限公司(Sun Art Retail,以下简称“高鑫零售”)身上,以换取高鑫零售36.16%的股权。在高鑫零售将其业务数字化的情况下,阿里巴巴也将在该协议下为高鑫零售提供技术方面上的指导。这项投资也进一步凸显了阿里巴巴对于“新零售”的承诺,将线上和线下购物融合一体化为消费者提供全渠道的消费体验。

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张勇在香港回复记者的询问中表示,这项投资符合了阿里巴巴使全球零售商通过大数据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和提高业务效率的使命。张勇也a,作为中国国内最受尊敬的零售运营商之一,高鑫零售凭借其在中国国内零售业20多年的经验,为“新零售”业务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据了解,合作的初始阶段将集中在对高鑫零售的业务进行数字化,以增加零售商对顾客购物习惯的了解,从而改进产品的选择以及店面的相关设计。

阿里巴巴投资高鑫零售,也是作为三方战略联盟的其中一部分——据悉,阿里巴巴目前正与中国零售业的其他两大领军企业欧尚零售(Auchan Retail)和润泰集团(Ruentex Group)形成合作关系,而在与高鑫零售所签署的此协议下,润泰集团在高鑫零售公司内的股份将下跌至4.67%,而阿里巴巴集团将会从润泰集团手中获取高鑫零售的新股份。欧尚零售方面,该公司也将获取新股份,在投资项目完成之后股份份额将达到36.18%。

张勇在受访中表示:“阿里巴巴很高兴能够与我们的新伙伴合作,通过数字化转型重新定义传统零售业务。”欧尚零售首席执行官威廉·胡伯纳(Wilhelm Hubner)则表示,合作伙伴们对数字化转型的共同承诺,将帮助零售商满足中国客户对于更高品质的商品和服务日益增长的需求。他指出:“我们与阿里巴巴集团的联盟,源于我们对中国商业未来的共同愿景。”

在强调欧尚零售业务国际影响力为坚实基础的同时,张勇也表示,这战略联盟也为阿里巴巴拓展中国以外的市场提供了一个重要的机会。据了解,欧尚零售在17个国家内拥有零售业务,而这项投资也将继续把高鑫零售纳入其公司的财务内。张勇指出:“展望未来,我们将与欧尚零售一起探索各种机遇,努力改善我们在(海外)市场的服务。”

高鑫零售是一家香港零售公司,是中国国内领先的多格式线下食品零售商。在大润发(RT-Mart)和欧尚零售的旗帜下,该公司在中国全国29个省、市及自治区共有446个大型超市,面积达17000平方米。除此之外,在“欧尚分钟”(Auchan Minute)的品牌下,该公司还经营超级商店和无人商店。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6箱百香果9分钟“跨海”到货!阿里巴巴旗下“菜鸟”无人机备战“双十一”挑战物流极限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