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凭祥口岸今年前三季度水果进出口货量同比增长8%,占中国全国比率却翻倍超50%

更多新闻 要闻资讯
中国凭祥口岸今年前三季度水果进出口货量同比增长8%,占中国全国比率却翻倍超50%

11月28日,“2017年广西•凭祥中越边关旅游节暨第25届中越(凭祥)商交会新闻发布会”在中国南宁正式召开。据介绍,2016年,广西凭祥市水果进出口货量达203.5万吨,同比增长44.3%,占中国去年进出口总量的25%,连续5年蝉联冠军。今年的前三个季度,凭祥口岸水果进出口货量175万吨,同比增长8.02%,占中国全国的比率却翻倍,达50.28%。相信此趋势如果持续下去,凭祥口岸水果今年的表现将超出去年。

“打开门就是越南,走两步就进东盟”,广西凭祥素有“中国南大门”之称,1992年6月被中国国务院批准为沿边对外开放城市,是中国通往越南、东盟最畅通、最便捷的陆路大通道。目前,凭祥有6大国家级战略平台,包括凭祥边境经济合作区、凭祥综合保税区、沿边金融综合改革凭祥试验区、凭祥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全国首个国检试验区中国—东盟边境贸易凭祥国检试验区,以及正在积极申报建设的中越凭祥—同登跨境经济合作区;同时具有4个边民互市点,铁路、公路、水路口岸一应俱全,是广西口岸数量最多、种类最全、规模最大的边境口岸城市。

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凭祥全市外贸进出口总值757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5.4%,占广西外贸进出口总值的24%;占广西对东盟贸易的41%,占广西对越南贸易的48%。特别是凭祥作为国家进境水果指定口岸,作为全国首家国检试验区首创地,为水果及农副产品进出口快速增长奠定了基础。从凭祥口岸进口的水果由三年前的几个品种增加到目前的31种,为凭祥打造中国东盟水果之都,大力发展水果贸易及加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2017年广西•凭祥中越边关旅游节暨第25届中越(凭祥)商交会”(简称“一会一节”)将于12月10日至12日在凭祥市举办,活动将以“千年雄关新时代·丝路凭祥果飘香”为主题,突出东盟水果贸易及加工产业,展示中国凭祥、越南谅山以及其他国际友好城市丰富的旅游资源和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继获得“中国边贸第一大市”、“中国—东盟水果进出口贸易最大口岸”、“中国红木之都”等名誉之后,“中国—东盟(凭祥)水果之都”也将成为凭祥的金字招牌。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广西凭祥市“口岸+”产业布局初步显现,“中国—东盟水果城”启动招商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