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政府宣布将再次投资猕猴桃巨头佳沛,以670万新西兰元利用接下来7年时间助力研发新产品及育种技术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猕猴桃
新西兰政府宣布将再次投资猕猴桃巨头佳沛,以670万新西兰元利用接下来7年时间助力研发新产品及育种技术

在中国国内,对国内果蔬业者来说,新西兰最出名的果蔬产品就是当地的猕猴桃了。毕竟论进口猕猴桃来说,新西兰猕猴桃在中国市场内的份额可说是最大。近日,新西兰政府对外宣布,宣布将再一次对新西兰猕猴桃巨头佳沛(Zespri)进行投资,助力该集团研发新猕猴桃产品及培养出新育种技术,而佳沛也对此投资表示非常欢迎。

据了解,在该投资计划下,新西兰商业、创新和就业部(Ministry of Business, Innovation and Employment)将在接下来7年内拨出670万新西兰元(约折合人民币3053.26万元)助力佳沛,而佳沛方面也会在同期内拨出1570万新西兰元(约折合人民币7154.65万元)参与此合作计划。在此计划下,其中的一个目标就是在2030年之前研发至少一种新型猕猴桃产品,而这也意味着,到2045年时,新西兰每年的出口业收入可将增加2亿新西兰元(约折合人民币9.11亿元)。

佳沛创新部总经理卡罗尔·沃德(Carol Ward)在受访时表示,这个合作伙伴关系是建立在与新西兰商业、创新和就业部和新西兰植物和食品研究院 (Plant&Food Research)之前一起创造价值的卓越记录上,其中这也包括在2016-17季度所研发的佳沛猕猴桃阳光金果(SunGold)品种,该品种也为新西兰猕猴桃业带来6.86亿新西兰元(约折合人民币31.26亿元)的出口额。

沃德指出:“佳沛对(新西兰)政府决定重新支持全球领先的猕猴桃育种计划感到非常高兴。我们的合作关系在研发消费者所喜爱的新猕猴桃产品,以及为我们的行业和整体经济创造价值两方面有着出色的记录。这个扩展将与新西兰植物和食品研究院一起应用世界级科学技术,来开发新猕猴桃品种。通过对创新方面的关注,我们有可能为种植商和消费者们创造更多价值,同时为地区经济中的家庭提供就业和增加收入的机会。”

新西兰植物和食品研究院首席运营官布鲁斯·坎贝尔(Bruce Campbell)则表示:“猕猴桃是新西兰经济的主要贡献者,而这项投资也意识到研究在确保该产业未来成功的相关价值。我们与佳沛的合作关系已经在过去20年来支持了该行业的大幅增长,并且也让我们成功地在未知领域中生存,包括在2010年所爆发的猕猴桃溃疡病(Psa)。这项投资将使我们能够继续开发针对我们主要市场的新产品,从而提高新西兰在高端食品出口方面的声誉。”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新西兰佳沛助中国猕猴桃进口商逃税?新西兰当局经4年调查后裁定佳沛“无罪释放”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