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之久,阿根廷蓝莓业输华计划随中国官员近日到访又再次跨进一步

更多新闻 浆果 热门新闻
两年之久,阿根廷蓝莓业输华计划随中国官员近日到访又再次跨进一步

2015年期间,中国国家质检总局(AQSIQ)官员首次到了阿根廷(Argentina)西北部进行考察,原本预计在2016年完成的阿根廷蓝莓输华协议,却没有在预期中完成。今年5月,阿根廷总统毛里西奥·马克里(Mauricio Macri)拜访了中国及会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原本以为就此将延迟已久的阿根廷蓝莓输华一事正式画上一个句号,为完成阿根廷蓝莓输华的相关程序工作铺路,但当时并没有太多的相关消息。6个多月后,阿根廷蓝莓输华计划又再一次跨进一步——近日,据阿根廷官方发放消息,指中国官员在近日已到访阿根廷,而该国蓝莓业输华计划有望在不久之日完成。

据了解,中方在之前要求了阿根廷官方进行4年的技术和肉食学研究,才能达成双边协议,让阿根廷西北部省份图库曼(Tucumán)的蓝莓业者开始将他们的蓝莓出口至中国市场。

据阿根廷图库曼省级政府透露,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CAIQ)官员在近日走访了图库曼省,并与省级和生产部门的代表会面。阿根廷图库曼生产发展部(IDEP)以及促进出口及对外贸易等方面的相关工程师们也参与了此次会面,并且与中国官员走访了该省的蓝莓种植园,包装厂以及溴化室。

据悉,参与此会面的,也有来自阿根廷国家农业食品卫生和质量局(SENASA)的代表,以及代表私企们的图库曼蓝莓种植商协会(Apratuc)。除此之外,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官员也走访了阿根廷图库曼本杰明马蒂安佐(Benjamín Matienzo)机场的相关设施,核实该机场货运系统的状况,以确保将来阿根廷蓝莓空运至中国市场的商业运输业务顺利。

阿根廷为南美洲国家之一,截至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所发放的最新《获得我国检验检疫准入的新鲜水果种类及输出国家/地区名录》中,目前已批准准入中国市场的阿根廷水果为柑橘、葡萄柚、桔子、苹果以及梨子,葡萄方面目前也还在等待程序工作的完成。据了解,紧接着蓝莓之后,阿根廷樱桃也有可能获准进入中国市场,为阿根廷果蔬产品“再添一丁”。蓝莓方面,阿根廷蓝莓一旦批准入华,将会面临来自加拿大、墨西哥、乌拉圭(Uruguay)、智利以及秘鲁各个蓝莓业的竞争。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阿根廷总统下个月访华,阿根廷蓝莓输华协议预计到时将会签署完成,阿根廷樱桃也紧跟在后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