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产大亨潘石屹帮助家乡卖了一亿元“潘苹果”,结果“祖坟被扒了” - 中国水果门户

中国地产大亨潘石屹帮助家乡卖了一亿元“潘苹果”,结果“祖坟被扒了”

更多新闻 水果 热门新闻 苹果 要闻资讯
中国地产大亨潘石屹帮助家乡卖了一亿元“潘苹果”,结果“祖坟被扒了”

继烟草大王褚时健的“褚橙”之后,中国商界迅速刮起了一阵名人代言农产品的风潮,由地产大亨、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为家乡无偿代言的“潘苹果”便是其中之一。近日,潘石屹参加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天津峰会时表示,自己有些后悔为家乡卖苹果,“把故乡的绿水青山都搞没了”,为了扶贫,他无偿帮着家乡卖了4年“潘苹果”,销售额超过一亿元人民币,“结果祖坟被扒了”。

在被媒体问及历年间从事慈善事业的经验教训时,潘石屹反思了自己所创办的“潘苹果”项目。据了解,潘石屹的家乡甘肃天水是全国有名的贫困区,地理地貌以山区为主,村民的主要收入来源就是苹果。为了缓解家乡苹果滞销难题,潘石屹无偿为家乡苹果代言,初衷就是为了让乡亲们收入更多,生活更好。可是自从“潘苹果”推出以后,现在村子里随处可见工业厂房,甚至连“祖坟”都被苹果的拣选厂和纸箱厂取代了,他对此十分“后悔”。

潘石屹表示,慈善机构做大了也可能出问题。之前自己给家乡送钱、送东西,总会因为多寡不均的问题引发不愉快,后来干脆换种思路,帮助家乡销售苹果。自“潘苹果”推出这四年来,只有一年表现不是很好,其他三年都还不错,销售额超过了一亿元人民币。可是再回家乡时,家里的祖坟都被人扒了,建成了苹果的拣选厂和纸箱厂,家中祖祖辈辈留下来的柿子树也不见了,变成了一排蓝色的工业厂房,感觉特别对不起老祖宗。他同时表示,村子里原本青山绿水很是好看,可自从卖起了“潘苹果”,到处都是工业厂房了,特别难看。

资料显示,天水是甘肃果业贸易的重点地区,红富士、花牛等品种在市场上颇受欢迎,这里同时也是全国最大的元帅系列苹果生产基地。2013年时,甘肃天水苹果总产量138.8万吨,产值却仅有人民币48.3亿,平均1斤只有1.7元左右,该问题一直困扰着当地果农,也是潘石屹后来选择为家乡苹果代言的原因所在。

 

 

图片来源:网络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褚橙打响第六季:深挖沟渠应对风雨积累糖分致使果实达“24:1黄金酸甜比”,胜于往年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